史玉瑩的生日如期而至,忙碌的蔡恒為了他心心念念的美味蛋糕,巴巴地開車去接賢惠能幹的馬露。易思思和田源則在廚房準備聚餐食物。

    易思思做了幾道簡單的菜肴。最拿手的是可樂雞翅,將雞翅有規律的擺在鋪著一層綠油油生菜的盤子裏,澆上濃稠的湯汁,整個菜肴色澤豔麗,香味撲鼻。易思思忍不住流下了口水。

    田源也大顯身手,做了一大盤芹菜蝦球花生米,以及一大鍋炒麵。

    望著田源添出的炒麵,易思思不自覺地想起田源剛開始學做飯時的趣事,又耍起嘴皮子來。

    “你還記的剛來美國那會兒不?你煮好泡麵,準備把泡麵添到塑料碗裏,結果你直接把碗擱在爐子鐵圈上,塑料碗底瞬間融化了,泡麵連湯帶水兒全部漏出來了,哈哈哈……害的我們費好大勁清理爐子,後來幾天做菜,爐子裏都飄出一股糊味兒……”

    (注:美國爐灶一般不用燃氣,而是用電,爐頭是平的,呈蚊香圈狀。)

    “上次你撒鹽的時候,鹽的蓋子不緊,一倒一大把,鹹得我晚上喝了兩升水……”

    易思思不停地吐槽,好像有爆不完的料。

    田源慌忙打斷:“你還好意思笑我,你自己不也煮糊過玉米,水全燒幹了,整個鍋底都黑了,跟炭似地。害得咱們重新花錢買鍋……”

    “額……”易思思決定死不承認,賴賬道:“你肯定記錯了,恒叔比我更愛吃玉米,恩……肯定是他幹的……”

    田源挑挑眉,拿鍋鏟柄敲了敲易思思的腦袋,“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

    易思思捏捏嗓子,粗獷地吼叫:“俺是純爺們,純的……”

    好朋友們陸續到達家中。

    客廳正中,擺放著一個大圓桌,外圍置有六個椅子,以及一張長沙發。

    史玉瑩和易思思被眾人拱到沙發上坐,年齡最小的郭美熙也深受寵愛,坐上了主位。

    眾人坐定,隻見桌上正中央凸顯著馬露做的生日蛋糕,純白的奶油上點綴著粉紅色的花紋,中間書有:“玉瑩,思思,生日快樂”。包圍在蛋糕四周的菜肴頓時黯然失色。易思思對馬露的敬仰猶如滔滔江水,黃河泛濫。而蛋糕上簡單的幾筆文字,也讓易思思感動不已。

    “我現在就想切蛋糕了,怎麽辦?”蔡恒握住水果刀,一臉期許地望向史玉瑩和易思思。

    “不行,得等最後吃,還要吹蠟燭呢!”史玉瑩喝住蔡恒,顯是與他相當熟稔。

    “好吧……”蔡恒悻悻地吃癟,“來來來,快開動,嚐嚐思思跟田源的手藝。”

    眾人紛紛答應,拿起筷子,又被一清脆女聲打斷。

    “等等,先禱告!”史玉瑩是一名已受洗的基督徒,吃飯之前必須禱告。

    “過生日的人是老大……”眾人無不心裏默念,配合的雙手十指交握,置於胸前,閉上雙眼。

    “愛我們的天父:我們滿心感激讚美你!感謝你為我們提供了豐盛的美食,感謝你讓我們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裏相聚在一起,感謝你賜恩於我們的一切,給予我們力量,使我們的生活有美好的見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