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國之前,易思思在腦海裏構想過太多美國生活畫卷,唯獨少了種族歧視這個情節。

    事實上,美國是種族和民族最多的國家之一,也是各種族、民族,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相處最和諧的國家。無論是行業招聘還是高校申請,沒有人會過問你的年齡、性別、膚色、種族、婚姻狀況和子女情況。且一旦有此類傾向,就會以歧視罪被告上法庭。

    易思思一個多月來結交了很多美國朋友,他們熱情、友好、耐心、誠實。

    然而,政策再公平正義,也擋不住人群的某個角落出現不和諧的聲音;人們再紳士淑女,也抵不過心中“非我族類”的偏見與疏離。

    易思思心裏雖有些委屈,但是不願意追究抱怨下去。從小溫良恭儉讓的傳統中國式教育,讓她學會了擴寬自己的底線。以至於幾個月前,麵對張鑫那雙乞求無助的眼神,那雙在胸前靈巧說話的雙手,易思思選擇了相信,選擇了逃避。

    次日,易思思與田源來到學校辦理手機業務。走進營業廳,隻見前方坐著一個使勁撓腦袋的熟悉身影。

    易思思愉快的打招呼:“喜陽陽,你也來辦手機業務?”

    “博士姐姐,田源哥,你們也來了。”許向陽麵上雖笑,但掩不住尷尬窘迫,仿佛又遇到了與機場經曆類似的問題。

    易思思沒有注意到許向陽的表情,有些羞愧地說道:“其實不用叫我博士姐姐,叫我思思姐吧。我隻是博士在讀第一年呢。”心裏補充了一句:“還是自費的,太丟人,還是不說了!”

    許向陽隻恍恍惚惚地回了句:“好的,博士姐姐。”轉身繼續和營業廳裏的金發美女交談。

    排隊等候的易思思美目一瞪,隻射中了許向陽的後背。心道:“這熊孩子,真重色輕友!”

    金發美女拿出一張表格,說了一通話。許向陽連比劃帶猜,終於明白了她的意思。開始在表格中挑選合適的號碼。

    許向陽雙眼一亮,指著其中一個號碼說道:“I want this one(我要這一個)”

    許向陽仿佛還嫌解釋不夠,想繼續搭訕金發美女,於是指著表格中的號碼666-3629,神采飛揚地說道:“This is a good number: Sex, Sex, Sex, Free S-e-x Tonight. ese people like s-e-x very much! 【這個號碼很好:作|愛,作|愛,作|愛,今晚免費作|愛,中國人都很喜歡作|愛!】”

    【備注:原號碼英文為Six Six Six Three Six Two Nine,帶口音的英語與以上句子諧音】

    隻見金發美人的臉色瞬息萬變,由一開始的驚訝困惑,到被調情的羞惱。仿佛某一瞬突然明白對方隻是口語不好,並不是故意說出這樣挑逗的話語。金發美人爆發出百靈般清脆悅耳的笑聲。

    易思思和田源湊近看了眼紙上的數字,原本清醒的意識崩潰決堤。兩人拍著大腿,指向許向陽,捂著肚子笑道:

    “喜陽陽……喜陽陽……你真是太……太二了……”

    田源語調調高,模仿許向陽的口音,陰陽怪氣地說:“666-3629,這個號碼……神了!”

    許向陽不明所以,待大腦轉了幾個彎,總算是明白自己的問題出在哪兒。心中悔意大盛,囁嚅著嘴,一句話也蹦不出來,隻吐出幾個斷斷續續的單詞,誰也聽不懂他想表達的意思。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