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給老子閉嘴!”孔聞敏簡直氣得頭頂都要冒煙了,甩開鞭子又要去追著那小哥兒打,“小兔崽子,活得不耐煩了是不是?!”

“唉!孔大哥且慢,我還有兩個高腔沒上呢!”小哥兒一邊撒丫子跑,還一邊扯著嗓子嚎,“大兵哥哥你到底什麽時候才能明白弟弟我的曲斷又愁腸?唉!真真恨透了你這沒心沒肺的笨情郎!”

“閉嘴!”孔聞敏氣得鞭子都拿不穩了,索性直接丟在地上,然後舉起紅纓槍對著小哥兒就飛射了過去。

“啪嗒!”

紅纓槍擦著小哥兒的腦瓜皮飛過,把小哥兒的頭盔死死地定在了地上,小哥看著直直地插在地上的紅纓槍,隻覺得一陣頭暈目眩,然後“咕咚!”一聲就癱倒在地了。

郝冬青摸了摸鼻子,對孔聞敏道:“咳咳,孔大哥,他……他好像嚇暈了。”

“嚇死才好呢!”孔聞敏尤嫌不足地瞪著死狗似的貼在地上的小哥冷哼道,頓了頓,又轉過頭去瞪郝冬青,“還不趕緊把人拖進屋裏去?等著凍硬挺屍啊!”

“是是是!”郝冬青忙得過去扶著那小哥兒進了房去,一邊默默吐槽著,別看孔聞敏氣性大,可是對手下兄弟可真好啊,就這小哥兒總管不住嘴皮子一條,換在哪個將軍麾下不也早沒了命在?也虧得孔聞敏是個氣量大的。

“怎麽?生氣了?”待郝冬青他們回了房去,陳清玄就從小校場的另一頭朝孔聞敏這邊走了過來,瞧著孔聞敏的一張臭臉,忍不住笑了,“你不是一向最愛聽那天津小哥兒唱的小曲兒嗎?怎麽?現在又不愛聽了?”

“我才不喜歡他唱的小曲兒!從來都沒喜歡過!”孔聞敏冷哼道,一邊瞧著陳清玄一臉的淡然表情,又有些難為情地道,“你什麽時候來的?剛才他唱的……你都聽到了?”

“嗯,他剛亮嗓子我就到了,正好一句都沒落下,”陳清玄點點頭,一邊歎息道,“又是抓奸,又是梅開二度,又是追情郎,還真是挺具有現實指導意義的。”

“你……你聽他胡咧咧?”孔聞敏難為情地搓搓手,有點兒尷尬地道,“清玄,你……你別跟他一般見識,他就是個愣頭青,傻小子,看到人就撒歡,其實心腸特別好。”

“我跟他一般見識了嗎?”陳清玄剜了孔聞敏一眼,一邊冷聲道,“我跟你一般見識。”

孔聞敏撓撓頭,一邊小聲道:“我怎麽又惹你不高興了?”

“你今兒進宮了?”陳清玄看著他,聲音不大好,“見到萬歲爺了?”

“見到了啊,”孔聞敏一頭霧水,“清玄,到底怎麽了?你直說不行嗎?”

“你打算什麽時候把咱們的事兒稟報萬歲爺?”陳清玄也不繞圈子,眯著眼兒看著孔聞敏,“怎麽?離了寧古塔了,來了京師了,又想起自己的地位麵子來了,就打定主意以後隻和我是哥倆兒親了?”

“清玄!你說的這是什麽話?我是那人嗎?!”孔聞敏聞言大驚,忙得表忠心道,“清玄,我對你可是一片赤誠忠心!要是膽敢生出別的心思念頭,就讓老天爺一道雷電把我就地劈死!”

“呸呸呸!還有個忌諱沒有?”陳清玄忙得啐了幾口,可是再開口的時候,語氣就好了不少,“那……那你怎麽那麽介意人家說咱們的事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