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美芽!我警告你!不許跟我討價還價!”鍾明巍簡直都要抓狂了,使勁兒拍了一巴掌枕頭,然後一錘定音道,“不要一畝!不要兩畝!要種就十畝地起!禦花園要是種不下,那就連避暑山莊也給一並開了種瓜點豆!”

美芽嘴角一陣抽搐:“……明巍,你這是打算累死我嗎?堂堂大周皇後,成日被當牛做馬吃苦受罪、最後在田中操勞過度而亡,這要是傳出去了,鍾明巍,你知道你的名聲該多難聽嗎?”

鍾明巍嘴角抽搐得更厲害:“……你給我閉嘴!”

美芽瞧著鍾明巍一臉吃癟的模樣,忍不住抿著唇笑了,一邊躺下去就抱著鍾明巍啃了起來,鍾明巍先是傲嬌死活不讓她啃,可是又架不住美芽熱情,鍾明巍就一臉無可奈何地由著美芽啃,到最後,美芽都不啃了,就剩他抱著人家不放,手腳並用扭股糖似的纏著人家小姑娘。

“你就故意惹我著急,”鍾明巍不樂意了,委屈吧啦地嘟囔著,“從前你才不這樣,老實巴交的小姑娘,什麽都依著我,現在學壞了,滿肚子的壞事兒,整天憋著招兒來捉弄我。”

“不是捉弄你,是喜歡你,”美芽捧著男人的臉,澄澈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著男人,一邊輕輕撫著男人眼角細細的紋路,一邊柔聲道,“明巍,你剛才不是問我喜歡從前的你,還是喜歡現在的你嗎?”

鍾明巍瞧著美芽的神色,登時又有點兒緊張了起來,其實他也不知道自己有什麽好緊張的,可是就是架不住一顆心“砰砰砰”地亂跳,他抿了抿唇,然後小聲道:“那你到底喜歡什麽時候的我?”

“從前的你,對我來說,就是可望不可即的一場煙火,遙遠神秘又迷人,當然讓我喜歡啊,”美芽柔聲道,說這話的時候,鼻子一下下蹭著男人的鼻子,兩人離得太近了,鼻息都交融著,“現在的你,就是我身體的一部分,你是我的手,是我的腳,是我的眼睛,甚至比這些更加重要,”一邊說著,美芽一邊朝前湊了湊,紅唇對上了男人微微幹澀的唇,“你是我的一切啊,你說我喜不喜歡你?”

鍾明巍沒再說話,也朝前湊了湊,吻住了姑娘的唇。

“丫頭,除了兩畝地之外,今兒晚上我還要送你件禮物。”一吻完畢,美芽枕在男人的胳膊上,輕輕喘息著,就聽男人這麽說。

“什麽禮……”美芽抬起頭去問,一句話還沒說完,男人已經翻身壓了下來,她一聲驚呼還沒叫出,男人已經扯過被子把他們倆遮了個嚴嚴實實。

……

天定元年正月二十二。

禦書房。

甫一下了早朝,鍾明巍前腳回了禦書房,龐毅後腳就到了。

“爺,這是這一次各地推舉入京師參加武舉的名單,請爺過目。”龐毅躬身把手裏名單遞了上去。

往年的武舉都是三月份進行,今年的武舉被定在了正月二十四,也就是後天。

鍾明巍目光在名單上掃著,一邊皺著眉道:“瞧著人數是比往年少了一半都不止啊。”

“是的,這一次武舉比往年提前了兩個月,自是有準備不足的趕不了入京來的,”龐毅忙得解釋道,“不過更重要的是,這是萬歲爺登基之後的第一屆武舉、萬歲爺又要親自到場觀摩,天子如此看重,自然各地衙門也知道厲害,自是不敢想往年那般糊弄了,所以那起子妄圖濫竽充數的,自然是不敢再往京師送的了,有爺親自坐鎮,京師那起子等著靠關係把兒子塞進軍中的,自然也都不敢動歪心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