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嚕?這麽小就打呼嚕?”龐毅將信將疑,當下輕手輕腳地爬上了床,挨著小安氏朝裏頭看,果然瞧著小念親正張著嘴,呼哧呼哧地睡著香,也不算是打呼嚕,隻是喘氣兒聲比較粗,乍一聽有點兒像是打呼嚕,龐毅登時就眉開眼笑得不行,眯著眼跟小安氏道,“還真是!這小小子還真隨他爹,打小就會打呼嚕,長大肯定也是能當將軍的料!”

“你小點兒聲,別吵醒他了!”小安氏忙得照著龐毅的後頸拍了一巴掌,然後就拉著龐毅出了寢殿,一邊吩咐侍婢進房看著小念親,一邊隨著龐毅進了膳房。

“孔大哥這幾天就回寧古塔去了吧?”進了膳房,小安氏一邊給龐毅盛了蜜豆百合粥遞過去,一邊問道。

“是啊,也就這幾天就得啟程吧,年後聞捷就成親了,他得趕在年前回去,好歹還能再寧古塔過個年,要不然就得自己在路上一個人過年了,那得多淒涼啊?”龐毅一邊吃著粥,一邊又道,“對了,咱們給聞捷還有方小姐準備的賀禮你都打點好了吧?”

“都準備好了,給兩人分別準備了一套衣裳,又尋摸了一塊好玉,特地找了內務府的大師傅,給做了一對玉佩,”小安氏忙道,一邊給龐毅夾了一筷子油燜筍,一邊又道,“等一會兒你上朝之後,我再去找一找清桐,咱們再去給顧先生和丁先生置辦點兒年貨,讓孔大哥一並給帶回去。”

“行,你看著辦就好。”龐毅點點頭,大口大口地吃著飯,一邊又忽然想起來了什麽似的,他放下了筷子,看了一眼小安氏,又放下了手裏的碗,明顯顯的是有話要說。

“再吃點兒啊?今天怎麽吃這麽少,還有包子……”小安氏正催著龐毅吃飯,可是一接觸道龐毅的目光,登時就察覺出來不對了,一邊把手裏的包子遞到了龐毅的麵前,一邊小聲道,“怎麽了?是出什麽事兒了嗎?”

“還真是出了點兒事兒,可是怕你不高興,一直都沒和你說,”龐毅接過了包子放在碟中,一邊有些踟躕地道,“可是,眼看著就是年下了,若是一直不告訴你,也不是個事兒。”

“怎麽了?到底什麽啊?吞吞吐吐的。”小安氏瞧著他麵色凝重,當下也放下了碗筷。

“萬歲爺派太醫給安大人治病,安大人的身子如今已經好利索了,”龐毅觀察著小安氏的表情,瞧著她並無任何異狀,這才敢繼續說,“你若是想去探望安大人的話,我可以陪你去,隻是得避人耳目……”

“龐毅,”小安氏驀地截住了龐毅的話頭,她一臉平靜地看向龐毅,聲音同樣的平靜,沒有任何波動,“我是寧古塔人氏,我爹娘二十年前就死了,我在京師,除了你和念親,再沒有別的親人了。”

“好,我明白了,以後再也不會提這些了,”龐毅一怔,忙得道,一邊伸手握住了小安氏的手,一邊頓了頓,然後又小聲道,“眼看著就要過年了,而且還是在京師,我怕你心裏……心裏還記掛著他,又不肯跟我說,所以才……才有此一問,海琳,是我不好,以後再也不提了,別生我的氣啊。”

“為什麽要生你的氣?”小安氏勾了勾唇輕輕笑了,一邊反手握住了男人粗糙的大手,一邊低垂著眉眼道,“自打那一年冬天,這雙手把烤好的兔腿遞到我麵前,我就知道這世上誰對我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