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這是喜歡夫人呢,這小子是個有脾氣的,平日裏龐毅那麽討好他,他也從來不對龐毅笑呢,有時候生起起來,還會咬龐毅呢,哪知道甫一見了夫人就轉了性了。”小安氏看著美芽眼裏頭冒光,就知道美芽是真高興,她瞧著美芽這幅模樣,心裏又忍不住不是個滋味兒,帶不帶小念親進宮,她也曾猶豫過,生怕美芽見了孩子難免就會聯想,心裏難過,可若是不帶的話,難免刻意,美芽隻會更難過,所以到底她還是帶了小念親來,這時候瞧著美芽擠眉弄眼地逗著小念親,心裏忍不住就是一聲輕輕歎息。

“夫人性子好,誰見了不喜歡?”顧清桐端著茶過來,含笑道,一邊將托盤上的茶杯和糕點都端了下來,一邊又道,“以後等夫人和爺有了……”

“咦,這是赤豆桂花糕?我都有兩年沒吃到了!”小安氏瞧著碟中的糕點,忍不住一聲驚呼,一邊拿了一塊糕點在手裏,一邊又忙不迭賽一塊給顧清桐,暗中又衝她使了個眼色,讓她噤聲,一邊對美芽道,“夫人,不瞞您說,我正饞這口兒呢。”

顧清桐一怔,登時明白了顧清桐的意思,也暗暗自責自己一時失言,忙得坐下來吃糕點,也不再說話了。

“清桐姐姐,你剛才說什麽?”美芽總算把目光從小念親肉嘟嘟的臉上挪開了,一邊抿了口茶,一邊看向顧清桐,“等我和明巍有了什麽?”

“哦,我是說……”顧清桐差點被糕點給噎著了,當下忙得喝了一口牛乳茶,然後忙得跟美芽道,“我剛才說,等夫人和爺有時間了,不妨去太醫院瞧一瞧,承蒙爺和夫人厚愛,讓秦衝做了太醫院院首,秦衝且誠惶誠恐著呢,這兩日都忙得腳不沾泥、不過子夜不回家的,他隻盼著爺和夫人去太醫院一觀,也好讓他知道有什麽需要改進的地兒。”

“這用不著,小秦郎中如今是太醫院院首,自然太醫院的事兒都由他做主也就是了,而且我和明巍又不懂醫術,哪兒知道什麽需要改進的?”美芽啞然一笑,一邊對顧清桐道,“清桐姐姐,回去之後,你且給小秦院首寬寬心,我和明巍對他甚是放心,用不著他這般緊張,更不許過了子夜才回家,沒得做了忠臣,竟做不成良婿了,尤其還是新婚燕爾的,怎麽能讓清桐姐姐獨守空房呢?清桐姐姐麵兒上不說,怕是心裏都怨恨死我和明巍了。”

“夫人!您又打趣我!”顧清桐登時就臉紅到了脖後根兒,瞧著美芽和小安氏都衝她笑,她就更難為情了,再開口的時候,聲音裏頭都透著濃濃的不好意思來,“其實看他整日忙忙活活的,我心裏挺高興的,他從前心裏沒個寄托指望,簡直跟個行屍走肉似的,如今有了爺和夫人的厚愛,又能做自己喜歡的行當,他心裏且高興又感恩著呢。”

“清桐姐姐肯下嫁,這才是最讓咱們小秦院首感恩戴德的呢,”美芽含笑道,一邊又忽然想起來了什麽似的,一邊收起了笑,一邊壓低聲音問道,“不知小秦院首如今身上的藥癮……”

“已經戒掉了!”顧清桐忙得道,一邊放下手裏的茶杯,一邊有些激動地道,“都是顧先生妙手回春,我原本是不指望這麽短時間內就能讓秦衝戒掉十幾年的藥癮的,哪知道顧先生還真是有大能耐的,這幾個月一直給秦衝診治,到我和秦衝成親的時候,顧先生已經給秦衝減輕了藥量,到現在都過了一個多月了,秦衝一次藥癮都沒有再發作,可見是戒幹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