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不是說著沒吃飽嗎,”美芽眨巴著眼睛,小聲道,“要不然,我親自下廚再給你炒倆菜?”

“會不會太麻煩了?”鍾明巍撓了撓頭,裝模作樣地道,“吩咐禦膳房去做也就是了,哪兒用得著你親自下廚啊?咱們花銀子養那起子禦廚又不是讓他們來吃白食的。”

美芽點點頭:“也是,大師傅的廚藝還是不錯的,那我這就吩咐人去……”

“丫頭!丫頭!”眼瞧著美芽就要喚人進來,鍾明巍再也繃不住了,忙得一把拉住美芽,一邊腆著臉賠笑道,“大師傅做的哪兒有你做的好吃啊?”

“你啊!”美芽最稀罕他這幅口嫌體正的德行了,伸手在他眉開眼笑的臉上一通揉捏,然後起身就朝外走,鍾明巍忙得就隨著她一道去了景仁宮。

……

禦林軍大營。

陳清玄出了宮之後,沒有回家,而是提著食盒直接去了禦林軍大營。

鍾明巍稱帝之後,將錦衣衛這個鍾之衡一手創建、在大周皇朝威風了三十多年的特殊組織給解散了,將原本隸屬錦衣衛的侍衛安排進了禦林軍、駐京大軍等軍隊裏去了,同時又提拔了孔聞敏為禦林軍新一任統領。

這一次平西王、遲重遠、程向陽分別帶了三萬精銳軍隊來的京師,這九萬大軍從此就留在了京師,擴充了駐京大軍,不僅如此,鍾明巍還有意擴充禦林軍的編製,便就吩咐孔聞敏挑了好的苗子進禦林軍,所以孔聞敏這陣子是忙得腳不沾泥,根本就沒有回過家,陳清玄也是算準了這一點,所以才提著食盒來禦林軍大營裏頭找他。

“陳大人,您是來找孔統領的吧?”甫一進了禦林軍大營,便就有個小哥熱心腸地過來招呼陳清玄。

這侍衛不是別人,正是孔聞敏口中的創作型才子、禦林軍頭號文藝骨幹天津小哥兒。

“哦,是啊,孔統領忙完了嗎?”陳清玄一怔,看著麵前眼熟的侍衛,問道。

“忙完了!忙完了!剛剛統領大人還喊著餓呢,您這就給送飯來了,還真是心有……”那天津小哥兒狡黠地看著陳清玄手裏拎著的食盒,可是瞧著孔聞敏驀地出現在了陳清玄的身後,他忙得就把後半句話給咽下去了,頓時就恢複了一本正經,對著陳清玄躬身比著手勢道,“陳大人,您裏頭請。”

陳清玄納悶地看著這變臉比翻書還快的小哥兒,一邊轉過了身去,然後就瞧著孔聞敏樂嗬嗬的一張大臉就湊了過來,嚇得陳清玄忙得朝後退了兩步,甫一站穩了,陳清玄就拿眼瞪孔聞敏,一邊壓著聲音罵道:“你找死啊?悄默聲兒地過來,作什麽妖呢?”

“你看過像我這麽又黑又醜的妖嗎?”孔聞敏也不生氣,陪著笑道,他近來都忙著練兵,從臉到脖頸兒,但凡是露出來的地方都黑得不成樣兒了,這時候他一邊抹了一把臉上的汗,一邊咽了口唾沫,迫不及待地問陳清玄,“給我帶什麽好吃的來了?”

“先進去吧。”身後總是站著一個時不時往這邊偷看的小哥兒,陳清玄別提多別扭了。

“好嘞,咱進去吃!”當下孔聞敏就要過來提食盒,卻被陳清玄一把推開了,然後樂嗬嗬地跟在陳清玄身後進了膳房去。

天津小哥兒看著兩人一前一後進房的背影,一邊搖頭感慨道:“看來後院漢子的問題已經解決了,看來我有新素材了,就叫《秀才和大兵不得不說的故事》,唉!我咋就這麽有才華呢?要不然那趕明兒我也趕個考去?浪哩個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