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呸!都做皇上了,還滿嘴沒溜兒的,”美芽很是嫌棄他這幅德行,一邊又忙不迭給他盛了一碗老鴨湯遞了過去,“你吃慢點兒,別噎著了。”

鍾明巍吃完了一碗米兩碗湯,這才放慢了速度,一邊吃著鍋包肉,一邊忽然想起來了什麽似的,忙得詢問美芽:“你剛剛進來的時候,探頭探腦的,怎麽了?”

“我就是挺奇怪的,怎麽我一路進來都沒人攔著?”美芽也想起來了,托著腮問鍾明巍,“我從前可是聽說了,不管是誰進出禦書房,都是要得萬歲爺召見的,又或者是要事先通報的,連太後皇後都不例外,怎麽我進來的時候就沒人攔著呢?”

“你是一般人嗎?你是我鍾明巍的妻子,是整個皇宮的女主人,哪兒是你去不得的?”鍾明巍含笑道,一邊伸手捏了捏美芽的臉頰,一邊又道,“以後想什麽時候來就什麽時候來,別跟今天似的,我不派人去叫你,你就一個勁兒地拖著不來,都把我餓壞了。”

“你怎麽知道我是故意拖著不來的?”美芽登時一臉好奇,她其實是早做好了飯,可是派人過來幾趟,都說鍾明巍正在忙,所以美芽就沒讓人攪擾,到底是開朝第一天,不知道多少雙眼睛盯著禦書房看呢,她有心想給鍾明巍搏一個勤政的賢名兒,所以就一直拖著沒給鍾明巍送飯過來,直到聽說鍾明巍的折子都批完了,她這才忙得將一早就準備好的飯菜給送來了。

“就算夫人不心疼相公,難不成禦膳房也敢苛待皇上嗎?可見是你下了命令,故意不讓禦膳房來朕送膳來的,”鍾明巍喝了口湯,繼續看著美芽含笑道,“你這丫頭心裏想什麽,難道我竟會不知?你一門心思想為我搏一個賢名兒,就不怕自己身上背負惡名兒嗎?”

“對哦!”美芽一怔,頓時就瞪眼起來,“這樣一來,你就成了勤政愛民的明君了,我竟成了故意苛待皇上飯食的毒後了!”

鍾明巍瞧著她這番模樣,忍不住笑得更厲害了:“所以啊,你這小腦袋以後就別為了我想東想西的了,還跟從前一樣就行,想幹嘛幹嘛,沒得住進了這皇宮,你就擔心這個那個的,反倒日子過得還不如從前自在。”

“真的能想幹嘛就幹嘛?”美芽仰著頭看他。

“當然可以,連帶那些從前想做而不敢做的,如今也都可以做了,”鍾明巍柔聲道,“丫頭,你男人如今可是九五之尊,你自然可是放開手腳想怎麽撒歡就怎麽撒歡。”

“呸!你才撒歡呢!說的我跟隻搖尾巴的小狗兒似的,”美芽瞪他,一邊又沉下了臉,一臉正經地看著他,“明巍,我還真有一事要求你。”

“你說。”鍾明巍瞧她一臉鄭重,忙得放下來了手裏的碗。

“我能搬到景仁宮住嗎?”美芽輕聲道,瞧著鍾明巍眉頭一簇,她忙得又道,“我知道你是看中我心疼我,才留著我非要跟你住在養心殿裏頭,可是明巍,到底太不像話了,到底養心殿乃是皇帝居所,怎麽能留得女眷長住?一日兩日的倒沒有什麽,怕是過不了多久,你這龍案上便就堆滿了求您處置我這個禍水的折子了,到時候,你勢必龍顏震怒,說不定朝中又鬧成什麽樣子呢,”美芽一邊道,一邊拿眼去看了看龍案上小山似的奏折,一邊又起身走過去,握住了鍾明巍的手,“最重要的是,那是你母後住過的地方,也是你出生之地,明巍,我想去那兒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