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許是吧,”鍾明巍點點頭,說這話的時候,也收斂起了笑容,“榮親王這一次派薑津晚一行潛入寧古塔,自然是已經知曉咱們和方大人的關係,所以按照他的想法,咱們是絕對不會回寧古塔冒險的,倒是肯定會去西北找平西王求援來著,所以這一個月來,咱們在直隸躲著倒是風平浪靜,可是西北那麽遲遲傳不回消息來,榮親王怕是坐不住了,然後這才把目光又投到了京師,還有京師附近了,所以錦衣衛忽然多起來並不奇怪。”

“那這麽一來,直隸可就不安全了,咱們也得想辦法離開直隸了,”美芽蹙著眉道,“可是傅大人一家怎麽辦?榮親王會不會懷疑到傅大人的頭上?到底傅公子自從回來之後便就沒有再回京師,怕是會引人注意吧?”

“沒有聖諭,錦衣衛自然是不敢來搜查堂堂從二品直隸巡撫衙門的,況且又是傅大人這樣的京畿重臣,”鍾明巍緩聲道,“而且就算他們得了聖諭來搜查的話,那又怎麽樣?難不成咱們的人都是擺設嗎?況且傅大人手裏還掌控著兩萬府兵呢。”

“可若是咱們出手了,那可就等於向朝廷宣戰了,”美芽一臉凝重,看向鍾明巍,“明巍,是不是太過倉促了?平西王和遲將軍,還有程將軍都還沒到呢,咱們這樣是不是太冒險了?”

“是有些冒險,不過仔細想想,冒點兒險還是值得的,”鍾明巍拉著美芽進了膳房,落座之後,鍾明巍給美芽盛了一碗飯遞過去,瞧著她沒有吃飯的意思,他就又繼續跟美芽分析,“如今京師的守備力量我大概統計了一下,有榮親王私下練的精兵五千,禦林軍五千,錦衣衛不到五千,還有京郊大營的人馬,五萬之眾,加起來也就是六萬五千人,這其中禦林軍的五千人馬是動不得的,榮親王府的那五千精兵,那些子錦衣衛還有榮親王的精兵,幾乎都被派出了京師,所以剩餘的也就是四萬人,咱們要提防的也就是五萬人而已。”

“可是兩萬人對五萬人,咱們根本就沒有勝算啊,”美芽兀自一臉的擔憂,“而且傅大人一家為了咱們可謂是付出良多,若是因為咱們而出了什麽意外,這可怎麽是好?”

“丫頭,你要知道,咱們隻要動起來,這一招兵買馬可就不止兩萬了,而且咱們的人和京師的人可是截然不同的,”鍾明巍含笑道,一邊給美芽夾了一筷子菜,一邊繼續解釋道,“咱們的軍隊是要去推翻亂臣賊子的正義之師,自是所向披靡,而如今的京師,人心惶惶,百姓們民不聊生,軍隊更是軍心渙散,我聽聞,有士兵不過是議論了兩句登基大典的事兒,就被當眾處決了,你說這樣的軍隊會有什麽戰鬥力?又怎麽可能成為咱們的對手?”

“可是……可是就算如此,那榮親王也可以就近調晉陝大軍入京增援啊?”美芽抬著下巴道,“晉陝大軍有二十萬之眾呢!”

“隻怕皇命還沒傳到的時候,平西王便就已經率西北大軍大勝了晉陝大軍,”鍾明巍含笑道,“這晉陝大軍,在西北大軍眼裏可不過就是一盤小菜,而且說不定咱們這邊還沒打起來,平西王和重遠他們的援軍便就到了,那麽咱們就更加有恃無恐了。”

“你不要總是這麽一副勝券在握的樣子好不好?明明我提心吊膽的厲害,”美芽看不得鍾明巍這麽一副德行,忍不住小聲抱怨道,“雖然你說的頭頭是道,可是為什麽就是不能等人馬都悉數到了之後,咱們再一鼓作氣攻下京師呢?為什麽非要提前這麽些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