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你想的那樣!反正她就是跟從前不一樣了,”陳清玄眉頭皺的更厲害,一邊深深吸了口氣,似是下定了什麽決心似的,然後頓住腳跟孔聞敏小聲道,“昨天我丟了一身中衣,剛開始的時候,還以為是自己忘了地方,也就沒多想,後來半夜口渴,我起來喝茶,又覺得暑熱難忍,所以去院子裏逛一逛,結果就瞧著後院有亮光,我以為表妹也熱得是不著覺,我就去井裏取了沁涼的西瓜上來,打算叫表妹來前院一起吃,哪知道,我才走到月牙門,就聽到後院傳來說話聲,”說到這裏,陳清玄一臉的不自在,“明顯顯就是表妹在和個男人說話,還有說有笑的。”

孔聞敏一臉的茫然:“你巴巴說這麽多,可是這和你丟了中衣到底有什麽關係?”

“你就不能繼續往下聽啊!”陳清玄的臉驀地一紅,簡直是煩透了麵前的這個總抓不住重點、老是跑偏的男人,一邊瞪了孔聞敏一眼,一邊又道,“我嚇了一跳,自然也不敢進後院去叫表妹吃西瓜了,可是又得搞清楚怎麽家裏就多出來個男人了,所以我就一直在月牙門邊兒上等著,然後過了有一炷香的功夫,我瞧著門被打開了,先是表妹端著盆水出來倒了,然後就又出來個男人,也端了盆水倒,兩人就這麽有說有笑的,接連倒了十來盆的水,再然後就是那男人從房中拖出來一個浴桶放到井邊,又從井水裏打上水上來擦洗浴桶,表妹就坐在一邊看他忙活,兩個人關係融洽得不得了,表妹甚至連外裳都沒穿,隻穿了中衣中褲,露著小半截兒的小腿呢,你說奇怪不奇怪?”

孔聞敏一臉欲言又止的看著陳清玄。

陳清玄見他半天不說話,又是這麽一副憋著的表情,忍不住伸手推了推他的後腰:“有話你就說。”

“你還是沒有提你中衣到底怎麽丟的,”孔聞敏一臉複雜地看著陳清玄,“我說你是不是讀書讀傻了?滔滔不絕了這麽大半天,嘴皮子都磨薄了,還是沒說到點子上去。”

“中衣不是重點!重點是後院多出來的男人!”陳清玄簡直都要氣炸了,要不是兩人在街上,他都要動手教訓孔聞敏了,“你還好意思說我跑偏?你看看,咱倆到底誰跑得更偏一點兒?!”

“當然是他,”孔聞敏忽然指著對麵成衣鋪門口站著的一個四五十歲、掌櫃的模樣的中年人道,“他跑得可偏了,偏得你根本想象不到。”

“他?他是誰?”陳清玄也順著他手指的方向看去,一臉納悶地看著那個掌櫃的,“他怎麽就跑偏了?”

“要不是不跑偏,怎麽會送我那樣的香囊?”孔聞敏冷哼道,一邊又把目光投在了陳清玄迷茫的臉上,“要是他不跑偏,我也換不回一頓打來,我是真沒想到,有生以來挨得第一頓打,對方竟然是個小秀才,嗬嗬。”

陳清玄一怔,隨即就知道孔聞敏在說什麽了,登時就渾身都不自在了起來,一邊不耐煩地嘟囔著:“我什麽時候打你一頓了,隻不過打了你一拳而已。”

“嗬嗬。”孔聞敏又是一聲冷哼。

“行了行了,都過去那麽久了,年紀一大把了,咋還這麽記仇呢?”陳清玄剜了他一眼,一邊繼續朝前走,一邊又忙得轉移話題,“你說說表妹她為什麽要偷偷摸摸在後院藏個男人?而且瞧著他們相處的方式,就知道兩人認識時間不短了,所以表妹應該把他藏在後院挺久的了,我瞧著……表妹大概對他動了心思了,隻是她為什麽要瞞著我呢?我可是一直盼著她能遇上個良人的,她既是遇上了,又何必遮遮掩掩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