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大小子?”鍾明巍抿了口茶,一邊含笑看著美芽,“你見過半大小子能進出朝堂的嗎?”

“什麽?四皇子已經入朝聽政了?”美芽一臉的震驚。

“啟稟夫人,今日殿試,萬歲爺是帶著四皇子一道的,”龐毅忙得解釋道,“當時四皇子就坐在萬歲爺的下首,還讚了一句陳先生博文廣濟。”

“萬歲爺竟帶著四皇子去的?”美芽咋舌道,“那可就有點兒意味深長了。”

是啊,大周皇朝曆有祖製,凡皇子必得行加冠禮之後才可入朝聽政,可是萬歲爺如今就帶著四皇子一道去殿試湊熱鬧了,雖然殿試和早朝有所不同,可到底也是公開場合,且又是三年才一次的殿試,所以美芽所言不錯,這真的就有點兒意味深長了。

“爺,若是萬歲爺當真有意立四皇子為儲的話,那麽惠郡王怎麽不巴巴地去巴結四皇子,反倒卻要來向咱們示好呢?”龐毅又不解了。

“這有什麽好不解的?”鍾明巍看著龐毅,有點兒嫌棄地道,“一則是惠郡王和榮親王交惡已久,自然和四皇子親近不起來,就算是上趕著巴結四皇子,怕四皇子也不會接受,二則是,就算萬歲爺當真是想著立四皇子為儲,難道四皇子就真的能入主東宮嗎?前頭有榮親王擋著,他這個比榮親王足足少了十年積累的少年皇子,怕是萬難進入。”

“所以惠郡王斷定四皇子做不了太子,所以這才果斷投向了咱們?”美芽歪著頭道,“可是就算不是四皇子,那也是榮親王……”說到這裏,美芽驀地張口結舌了,半天才不可置信地小聲道,“莫不是惠郡王他覺得,榮親王和四皇子會鷸蚌相爭,然後你這個安郡王能夠漁翁得利不成?”

“按照榮親王的性子,若是察覺了萬歲爺的心思,對四皇子下手也不是沒有可能,”鍾明巍沉吟道,“隻是不知萬歲爺是不是會早有防範。”

“那你想做那個漁翁嗎?”美芽拉著鍾明巍的時候,一眨不眨地看著他,“鍾明巍,你跟我說實話,你想做皇上嗎?”

“不想,”鍾明巍緩緩地搖著頭,看著美芽忽然放鬆下來的一張臉,他繼續道,“隻想和你好好兒過日子,丫頭,我沒有什麽鴻鵠之誌,隻想早點兒回到寧古塔,守著你守著咱們的一畝三分地安安靜靜地過一輩子,我才不管他們兄弟會不會反目,更不管萬歲爺又準備了多少心思狠招,可是……”說到這裏,鍾明巍頓了頓,再開口的時候,語氣裏頭就帶著點兒狠勁兒了,“可是誰要不讓咱們好過,我也不介意卷土重來。”

“鍾明巍,不管你做出什麽樣的決定,我都支持你,”美芽取出帕子仔仔細細地擦著男人手心滲出的汗珠,一邊繼續道,“你若是為了生計發愁的山野村夫,那我就是成日泡在針頭線腦裏的農家媳婦,你要是威風八麵的郡王爺,那我就是錦衣玉食的郡王妃,你要是成了九五天子,那我就母儀天下,你要是又淪為階下囚再被發配邊疆了,那我也就再陪你東山再起,”說到這裏,美芽停下了手裏的動作,她抬起頭,烏溜溜的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看著鍾明巍,一邊輕輕道,“你要是哪天死了,我二話不說抹脖兒就隨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