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這就是首鼠兩端的下場,活該斷子絕孫滿門滅亡,”鍾之衡冷聲道,一邊頓了頓,又道,“雖是如此,可是南疆那邊也不能放鬆,秦衝活要見人死要見屍,若是從他口衝傳出些什麽胡言亂語來,朕讓你們錦衣衛全部為他陪葬。”

蔣柏仁自然知道鍾之衡擔心從秦衝口中傳出什麽胡言亂語來,無非是堂堂萬歲爺竟對自己嫡長子下手這樣駭人聽聞的事兒來,所以秦氏一門才一夜之間滿門覆滅,隻有這個秦鍾死不見屍,鍾之衡當然怕他知道內情,所以才這般緊張。

“是,請萬歲爺放心!屬下一定辦妥!”蔣柏仁倒吸一口冷氣,一邊叩頭道。

……

嘉盛三十四年五月十二

殿試。

來自寧古塔的寒門子弟陳清玄為萬歲爺欽點為金科狀元,左相房仲廉之孫房開文為榜眼,直隸巡撫傅中天之子傅嘉佑為探花,陳清玄和房開文皆被分到翰林院做從六品修撰,傅嘉佑則被任為正七品內閣典籍。

……

安郡王府。

後院。

“爺,夫人,”龐毅匆匆從前院趕來,手裏拿這個信封,“屬下剛剛奉命朝風雨別院送賀禮過去,一進一出的功夫,馬車裏頭就多了這麽封信,信封上頭寫的是屬下的名字,可是屬下打開了,卻見著裏頭還有一個信封,上麵寫著讓爺親啟,屬下瞧著這應該不是封尋常信件,爺,您請過目。”

“用這麽麻煩的法子送信,而不是親自等門送信,可見是要避開禦林軍的,”美芽看著那封信道,頓了頓,然後又道,“嗯,應該說是送信之人是想著避開萬歲爺的耳目,這就說明他不知道禦林軍和咱們的關係,但是卻能在龐毅和錦衣衛的眼皮子底下神不知鬼不曉地送了信,應該是……位挺厲害的京師權貴,這位權貴又畏於天子威嚴,可是卻又想著私底下和咱們修好,所以才甘冒此險,既是想修好,那就說明那人和明巍從前的關係不睦……嗯,說不定是位皇子。”

“你近來是越發能掐會算了,都快趕上半仙了。”鍾明巍含笑看著美芽。

“那你快打開看一看,且看我這個鍾半仙可算的準嗎?”美芽笑著催促他。

“好,”鍾明巍一邊伸手接過了信,然後就打開了,甫一瞧見上頭的字,登時就對美芽比了大拇指,“鍾半仙,可真有你的!”

“真的啊?”鍾半仙大喜過望,忙得放下手裏的牛乳茶湊了過去,跟著鍾明巍一道看那封信,一邊巴巴地道,“這是誰寫的信啊?這不是沒有落款嗎?你怎麽就知道是出自別的皇子之手呢?”

“這是二皇子的字,我認得,”鍾明巍緩聲道,“都道是字如其人,他從小寫字就清麗規整,一手簪花小楷寫得很是漂亮,那時候老三總是嘲笑他字寫得跟個娘們兒似的,就因為這個兩人還打過一架。”

“哦,難怪你認得,”美芽點點頭,一邊催著鍾明巍道,“你快看看惠郡王這信上都寫了點兒什麽?他不是前天才出京趕赴封地去的嗎?為什麽走之前不把信送來,反倒是人不在京師了,這才派人把信給送來?好奇怪啊。”

鍾明巍沒再說話,低著頭看著手上的那封信,隻是看著看著麵色就越發陰沉了起來,到後來,手都開始輕輕地顫動了起來。

“怎麽了?”美芽看出來了不對勁兒,忙地朝鍾明巍身邊坐了坐,一邊擔心地晃了晃鍾明巍,“是出什麽事兒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