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怕是就再沒有機會在京師漫步了,高誌奇想,不知道萬歲爺給鍾明峨圈的哪裏的地,可是瞧著鍾明峨的表情神態,就知道一定不是塊富饒之地。

不過,那也比在京師好啊,出了京師,等待著他們的是他們從來不敢奢求、卻一直渴望的自在舒坦的日子。

高誌奇忍不住抿唇笑了,小三十歲的男人了,實在不算是年輕了,這麽笑著眼角都漾出細細的紋路來,一臉的滄桑,也一臉的釋然。

……

嘉盛三十四年五月初八

寧古塔。

南山別院。

“丫頭,午飯想吃點兒什麽?”陳奶奶一邊收拾著碗筷,一邊問小安氏,“燉個烏雞湯?還是排骨湯?”

“奶奶,你看我這才剛吃完早飯,您就巴巴地惦記起午飯來了,”小安氏含笑道,一邊幫著陳奶奶擦桌子,可是手還沒碰到抹布呢,就被陳奶奶一把給奪了過來,小安氏有點兒無奈地道,“奶奶,不礙事兒的,我身體好著呢,刷個碗擦個桌子的根本就沒事兒。”

“還說好著呢,前段時間,你是怎麽吐的,都給忘了?”陳奶奶白了小安氏一眼,一邊命令道,“你什麽都不許做,就老實給我待著就好了。”

“是,聽奶奶的話。”小安氏無奈地笑了笑,一邊伸手摸了摸自己還平坦的小腹。

小安氏初初有孕,反應很是厲害,前幾個月是吃什麽吐什麽,雖然有顧先生照看,也一天三遍地給小安氏煎藥服用,可小安氏還是一個勁兒地吐,害得陳奶奶一個勁兒地埋怨顧先生醫術不精,隻把顧先生氣得夠嗆,卻也沒法子還嘴,隻得一遍遍地給小安氏調配新的藥方,也不知是顧長林的藥方管用,還是已經滿了三個月,小安氏總算是不吐了,胃口大增,一天要吃五六頓飯,陳奶奶的一顆心這才落了地,如今成天一睜開眼就要為小安氏張羅飯食,晚上臨睡前,還要詢問小安氏第二日想吃什麽,小安氏哪裏被人這般悉心照料過?從前雖是豪門大戶的貴女,身邊自然是不缺仆人嬤嬤伺候的,但是那些人又怎麽能跟陳奶奶比呢?陳奶奶是當真把她當親孫女兒疼的,小安氏心裏感恩不已,饒是龐毅不能陪在自己的身邊,可是有陳奶奶和顧先生的悉心照顧,小安氏也很是滿足了。

“對了丫頭,中午到底吃什麽啊?”收拾完了碗筷,陳奶奶又過來問小安氏。

“那就蘿卜排骨湯吧,”小安氏含笑道,“前天奶奶熬的蘿卜排骨湯味道特別好,我都喝了兩大碗。”

“是啊,你才喝了兩碗,”陳奶奶一邊道,一邊拿眼瞪著朝膳房走進來的顧長林,一邊小聲嘟囔著,“偏生有個為老不尊的竟一口氣喝了四大碗,也不知道給你留著點兒。”

“奶奶!顧先生一向是個飯量大的,他又不是故意要跟我搶,您可千萬別再數落他了,”小安氏忙得小聲叮囑道,小安氏都要給愁死了,陳奶奶真的是怎麽看顧長林都不順眼,先是嫌棄顧先生的醫術不行,又是嘮叨顧先生是個飯桶,成日蹭小安氏的吃喝,小安氏簡直腦袋都要大了,這邊要哄著陳奶奶,那邊又得安撫顧先生,簡直是心累不已,這時候瞧著顧長林端著湯藥進來,小安氏滿臉堆笑迎了上去,“顧先生麻煩你了,這一大清早的就得早起給我煎藥,真是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