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孔侍衛,你這是什麽意思?”龐毅登時就目瞪口呆了,“萬歲爺這是要留爺和夫人在京師長住嗎?”

是啊,若不是長住,又何必說什麽日後自行挑選下人?還什麽在京師征選親兵?

美芽也愣住了:“不是說太後一下葬,咱們就可以回寧古塔的嗎?”

孔聞敏抿了抿唇,有些為難地道:“萬歲爺是個什麽想法,屬下實在揣測不出,隻是屬下隻是發覺,萬歲爺如今對爺的態度和從前是大不一樣了。”

孔聞敏在禦林軍裏頭也摸爬滾打十來年了,也是個人精了,自是清楚鍾之衡對鍾明巍一貫的態度,所以如今,方之衡態度大變,孔聞敏也甚為不解。

“莫不是父皇覺得京中皇子們寂寞了,所以要留下我這個廢太子和他們一道熱鬧熱鬧嗎?”鍾明巍緩聲道。

既是進了京師,那麽很多情況自然也都知曉了,比如說,後宮接連薨了皇貴妃和淑妃,又比如說,前朝垮了崔氏一門和鄒氏一門,趙氏一門眼看著都要摔下懸崖了,可卻愣是又穩住了,可見榮親王和惠郡王鬥得那麽一個熱鬧,不過如今看著惠郡王這是要一敗塗地了,就在一眾人都覺得太子之位非榮親王莫屬的時候,鍾之衡卻讓鍾明巍入了京,而且瞧著架勢,還是打算讓他長留在京師,鍾明巍自然就不能不多想了。

“萬歲爺的心思,屬下猜不準,”孔聞敏無奈地搖搖頭,頓了頓,一邊又看向鍾明巍,“不管萬歲爺是個什麽心思,爺您都不必擔心,您和王妃在京師的安全,禦林軍會全權負責,”孔聞敏瞧著鍾明巍微微皺眉,知道他心中不悅,忙得放下了手裏的筷子,恭恭敬敬地對鍾明巍道,“馬統領知道爺和夫人一直對禦林軍心存疑惑,也知道屬下在爺和夫人麵前,勉強能說上話,所以今兒特地讓屬下來給爺和夫人說道說道。”

“那你倒是說說,禦林軍為何這般維護明巍?”美芽也放下了筷子,蹙著眉看著孔聞敏,“從前還說什麽當明巍是主子的話,可是明巍明明就和禦林軍從無過往?禦林軍的這份忠心,到底源自何處?還是禦林軍憋著想借明巍的手做什麽驚天動地的事兒?”

“夫人,您別著急,今兒屬下就會把屬下所知道的,都一五一十向您和爺稟報,”孔聞敏道,一邊又轉頭看向鍾明巍,道,“爺,屬下是十六歲入的禦林軍,到如今,已經在禦林軍裏頭摸爬滾打小二十年了,幸德馬統領信任,一手栽培提拔,可以屬下說對禦林軍的底細是了如指掌,正是如此,屬下才願意這輩子都為禦林軍效力賣命……”

“行了!別說這些有的沒的了,直接說重點。”龐毅不耐煩地打斷了孔聞敏的話,一邊用筷子敲了敲碟子。

“是,這就要說到了,”孔聞敏含笑看了一眼龐毅,然後又繼續道,“爺,您不是一直好奇禦林軍本後的主公是誰嗎?屬下今日就告訴您,是真龍天子。”

“什麽?是萬歲爺?”美芽登時就目瞪口呆了起來,“這、這怎麽會呢?”

是啊,怎麽會有這麽奇怪的事兒呢?

一邊差點兒要了鍾明巍的命,一邊卻又悄默聲地派人來保護鍾明巍,這也忒說不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