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毅忙得請孔聞敏進了屋,沒過一會兒,陳清玄就衝了出去,身上連件厚棉服都沒穿,龐毅拿著棉袍追了出去,然後孔聞敏和鍾明巍也走了出來,兩人都是一臉的凝重。

“到底怎麽了?”美芽心裏七上八下地厲害,忙得攔住鍾明巍,“你要去哪兒?到底出了什麽事兒?”

鍾明巍似乎不大想告訴美芽,抿了抿唇,又看了一眼孔聞敏,當下孔聞敏就先躬身出去了。

“到底回事兒?”美芽都要著急死了,鍾明巍甚少有這般凝重的表情,而且瞧著龐毅、陳清玄還有孔聞敏的舉動,必定是出了大事兒了,她一顆心都在“突突突”地跳著,“你告訴我啊!別瞞著我啊!”

“本來是不想告訴你的,可是告訴你也好,這時候得有個女人跟著一道過去,”鍾明巍沉聲道,他側過臉看著廚房上頭冒著炊煙的煙囪,聽著裏頭不時傳來陳奶奶爽朗的笑聲,一時間眼神就更沉了,頓了頓,然後轉過頭來跟美芽道,“顧姑娘出事兒了。”

“出事兒?她……她出什麽事兒了?”美芽登時就結巴了起來。

“在去買酒的途中遇到了歹人,她……她失手殺了人,”鍾明巍沉聲道,說到這裏,他頓了頓,似乎在很艱難的措辭著,“正好孔侍衛路過,就把她和那歹人的屍身都帶回了知府衙門,”說到這裏,鍾明巍輕輕拍了拍了美芽的肩膀,然後小聲道,“你過去也好,陪她說說話,她一個姑娘家遇到了這樣的事兒,必定是要嚇壞了。”

“好,你等我一下。”美芽深深地吸了口氣,又都給呼出來,然後忙得去房間裏取出自己的棉服和大氅,也不穿,就抱在手裏。

“怎麽不穿上?”鍾明巍皺著眉道。

“等下給顧姑娘穿。”美芽道,既是失手殺了人,那顧清桐身上怕是要沾著血了。

鍾明巍沒再說什麽,當下退下自己身上的大氅披在了美芽身上,然後拉著美芽就往外走。

“你們這要去哪兒?”小安氏甫一出來,就瞧著鍾明巍和美芽往外走,登時就怔住了,“怎麽了這是?”

“安姐姐,你留在家裏好好兒陪陪陳奶奶,”美芽小聲跟小安氏道,頓了頓,又補上一句,“顧姑娘出事兒了。”

“知道了,你們趕快去,我在家陪著陳奶奶。”小安氏瞧著美芽和鍾明巍的表情,就知道顧清桐怕是出了大事兒了,當下也不再多問,催著美芽和鍾明巍趕緊走。

……

知府衙門。

孔聞敏才一拉住了馬韁,陳清玄就推開車門,跳了下去,然後就不管不顧地朝裏頭衝著,鍾明巍瞧著情況,忙得拍了拍孔聞敏道:“孔侍衛,你快跟著進去瞧一瞧,攔著點兒陳先生,馬車交給龐毅就成了。”

陳清玄平素和表妹的關係甚好,比尋常人家親兄妹怕是更好出不少,顧清桐這冷不丁出了這檔子的事兒,陳清玄衝動之下,怕是要鬧出亂子的。

“是,屬下遵命。”孔聞敏心下也是擔心不得了,死者是孟家屯孟員外的獨生子,甫一聽到了兒子的死訊,老兩口都瘋了,帶著一眾家丁小廝都趕了過來,要不是顧忌著是在知府衙門,怕是早把顧清桐給千刀萬剮了,這時候瞧著陳清玄進去,裏頭指不定有多亂呢。

“為什麽要攔著陳先生?”美芽倒是一點兒都不能理解鍾明巍,她從一聽到顧清桐出事兒了,直氣的太陽穴都一下下跳著呢,“別說是陳先生了,就是我都恨不得踹兩腳那歹人的死屍,就這麽死了,也實在是便宜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