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晌無言,鍾之衡盯著杯中繾綣舒展的茶葉,然後沉聲對趙如海道:“吩咐蔣柏仁去好好兒查一查那清虛道長還有永樂觀的底細。”

    “是,奴才遵命。”當下趙如海忙得躬身退下了。

    “思瑤,真的是你嗎?”一時間,房中就隻剩下了鍾之衡一個人,他緩緩起身,來到了那副畫像前麵,他看著畫中的女子,半晌發出一聲輕輕地歎息,“思瑤,你既是心裏還有牽掛,當年又為什麽走得那般決絕?”

    手指輕輕地撫上畫中女子的臉龐,再開口的時候,鍾之衡的聲音裏就帶著掩飾不住地怨憤了:“思瑤,你這是恨朕無情貶斥了明巍、還是怪朕下定決心要把老七困在京師?還是兩者皆有?思瑤,你的心為什麽總是偏向他們?難道朕做得還不夠嗎?”

    當然是沒有得到任何的回複,除了外頭凜冽的寒風。

    ……

    平西王府。

    “王爺您說什麽?萬歲爺不想讓您回西北、想把你留在京師?”孟坦一臉錯愕。

    “早就料到的事兒了,你又何必這個德行?”鍾之齡一邊解下了披風丟給了孟坦,一邊跟孟坦道,“現在就可以給公主寫信了,說是時候到了。”

    “是,屬下明白,”孟坦忙不迭點頭如搗蒜,一邊把鍾之齡的披風給掛好,一邊又撓著頭道,“雖是一早就料到了,咱們也一早就做好了準備的,可是這冷不丁地聽到,屬下還是覺得挺意外的。”

    “有什麽好意外的?他一早就巴不得逼我交出西北兵權了,從前我不回京師也就罷了,可是如今都送上門兒來了,他哪兒有不趁火打劫的?”鍾之齡沉聲道,一邊伸手給自己斟了杯茶。

    “可是萬歲爺這才收拾了徐氏一門,整改了南疆大營,這才過去多久?竟然又要劍指王爺和西北大營了,難道萬歲爺就不怕鬧出亂子來?”孟坦蹙眉道。

    “他是怕出亂子,所以現在也隻是嘴上說說罷了,”鍾之齡緩聲道,“可若是等南疆大營都安生利索了,他就應該不是嘴上說說這麽簡單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