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之衡看向他的這張臉,鍾之齡也不年輕了,過年就五十整了,雖然還沒生白發,可是眼角的皺紋也已經很明顯了,鍾之衡看著他那雙滄桑疲憊的眼睛,忽然就想起了從前,少年郎率真澄澈的那雙眼來,一時間心頭複雜得很。

    “那現在也不遲啊,”半晌,鍾之衡淡淡一笑,“想不想從現在開始做一個沒出息的富貴王爺?”

    “臣弟倒是想啊,隻是臣弟身上的擔子不輕啊,眼看著可就要入冬了,那起子西域小國又到了青黃不接的時候,難保邊境又有摩擦,臣弟可是成日憂心著呢,”鍾之齡無奈地搖搖頭,“臣弟的這顆心怕是得操勞到死呢。”

    “你若是不想再操勞下去,朕自然也不會勉強,”鍾之衡挑著眉看著鍾之齡,這一次開口倒是不像剛才那般調侃了,“大周不缺一個戍守邊疆的悍將,倒是朕身邊少了一位能時時進宮陪朕說話解悶兒的幺弟。”

    鍾之齡一怔,顯然是沒想到鍾之衡會說出這樣的話,他抬起眼看著鍾之衡,有些疑惑:“皇兄,您的意思是……”

    “你年紀不小了,眼看著都半百了,再好的身子骨也該扛不住了,也是該過過安生日子,而且眼看著就是年下了,朕也舍不得放你走不是?”鍾之衡還是笑,嘴角微微地上挑,“你在西北吃了三十四年的苦,朕每每想著心裏都不是個滋味兒,如今你既是願意放下心結回京了,那就留下來吧,別再回去受苦了,也別再讓朕擔心了。”

    “皇兄擔心什麽?”鍾之齡也笑了,一邊把手裏的茶杯放在了小幾上,一邊側過臉笑吟吟地看著鍾之衡,“是擔心臣弟的身子骨、還是擔心西北也會和南疆一般時不時出個亂子?臣弟以為,自廿年大案之後,皇兄對臣弟就徹底放心了呢,沒想到皇兄倒是個堅定不移的。”

    “老七!”鍾之衡登時就撂了臉,把手中的茶杯重重地放到了桌上,一邊沉著臉看著鍾之齡,“都一把年紀的人了,該說什麽不該說什麽,還要朕教你不成?”

    “是,是臣弟僭越了,請皇兄恕罪。”鍾之齡抿了抿唇,到底還是對著鍾之衡深深一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