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是信不過鍾明峨對他的感情,可這就是事實,或許鍾明峨沒有想這麽多,但是他卻不能不想,空曠的皇陵,孤寂的日子,讓他日日夜夜想的都是鍾明峨,他想得實在是太透了,可就是因為太透了,他就越發的覺得苦悶,也覺得惆悵。

    他覺得自己應該放下了,尤其是在鍾明峨都已經主動放棄他之後,他應該忘掉前塵往事,踏踏實實地守著皇陵,拿著點子微薄的俸祿,等過幾年,他終於坦然了釋懷了,就娶個媳婦兒生個娃兒安安生生地過完後半輩子。

    可是隨著中元節的到來,廖崇武所有的理智,就都在鍾明峨的眼淚麵前徹底崩潰了,他知道他根本就不可能放下鍾明峨,沒見到鍾明峨的時候,他還能自欺欺人,可是隻要一見到了鍾明峨,他就隻知道自己這顆心這輩子都屬於誰,所以他認了,這輩子就算再崎嶇再苦悶,他都認了,他隻想陪著鍾明峨,他不要名分,不要承諾,他什麽都不要,隻要能陪在鍾明峨身邊,隻要鍾明峨心裏能有他的一席之地,那就足夠了。

    他什麽都願意為鍾明峨做,不管是上刀山還是下火海,可是鍾明峨才離開皇陵不久,他就聽說京師的傳聞之時,他卻猛然發現,他其實什麽都做不了,甚至還會為鍾明峨帶來無盡的煩惱,然後他就再一次地陷入了苦悶之中。

    深思熟慮了幾天後,他寫下了那封信,一字一字都寫的端端正正,可是一字一字也帶著血淚,如果鍾明峨心中最重要的永遠都是那把皇椅的話,那麽他願意成全,即便他能做的也就隻有這麽些。

    ……

    “廖崇武,不是因為你,我們的事兒,別人根本不知道,”廖崇武半晌無言,鍾明峨也察覺到了他的心緒,當下他仰著頭看著廖崇武,一邊撫著他青陰陰的下巴,一邊沉聲道,“是榮親王,他和皇貴妃這對母子,一個妄圖在前朝搞爛我的名聲,一個在後宮嫁禍於母妃,所幸父皇是個明察事理的,這才沒讓他們母子得逞。”

    “那你就由著他們這般敗壞你的名聲?”廖崇武有點兒著急,“你都不知道外頭人是怎麽議論你的,真的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