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之齡被他這叫聲煩的不行,當下一把丟開了他,一邊站起身從孟坦手裏接過了帕子擦拭著手指上的血跡,一邊冷眼打量著癱在腳邊的徐成錦:“隻是再怎麽該死,也得讓你做個糊塗鬼不是?”

    “徐成錦,你知道你為什麽會一敗塗地嗎?”鍾之齡坐回了太師椅,一邊抿了口茶,一邊好整以暇地打量著捧著臉還在痛呼的男人,“因為你太不了解仇恨會讓人徹徹底底變了一副心腸。”

    徐成錦聞言,捂著臉費勁地道:“你……你這話是個什麽意思?”

    “這就要問你自己了,徐成錦,你說你為什麽敢冒險私吞那些小部落?是誰告訴的你皇上欲置之徐氏一門為死地、讓你先下手為強?”鍾之齡一字一字緩聲道,他饒有興致地打量著徐成錦難看到了極點的臉,嘴唇扯出一個溫和的弧度來,“又是誰跟你承諾,來日許你挾天子以令諸侯?”

    “這……這不可能!你胡說!”徐成錦氣急敗壞地吼著,用盡全身上下能調動起來的所有力氣,他手指顫顫指向鍾之齡,“她……她是我女兒,這、這絕對不可能……”

    “就是因為你覺得不可能,所以你才有了今時今日的下場,所以徐氏一門才會敗在你的手上。”鍾之齡緩聲道。

    “噗!”

    一口鮮血驀地噴湧而出,徐成錦搖搖晃晃地癱倒在地。

    “拉下去,砍了。”鍾之齡厭惡地看著那爛泥似的人,一邊起身大步朝外走。

    ……

    嘉盛三十三年九月初十

    重陽節。

    寧古塔。

    南山別院。

    “鍾明巍,我給陳奶奶送去的糕點,陳奶奶可愛吃了,陳奶奶說我芸豆糕做得最好,我也覺得味道不錯,”甫一進了房,美芽就開始嘰嘰喳喳地不停嘴,“還是咱們自己家種出來的芸豆好吃,今天做的都給陳奶奶送去了,趕明兒我再做一點兒顧先生,他應該也愛吃,軟軟糯糯的,老人家的牙口不好,吃這個也不費勁……”

    今兒是重陽,美芽一大早就起來親手做了幾樣糕點給陳奶奶送過去,昨天已經給顧長林買了兩壇子梨花白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