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們兄弟兩個聯手來整垮了徐氏一門!你們!”太後驀地站起了身,她手指顫顫指向了鍾之衡,一張臉因為憤怒和震驚已經扭曲的不成樣子了,哪裏還用平日半點的雍容華貴?

    “不錯,的確是朕和老七聯手整垮了徐氏一門,”鍾之衡譏誚地勾了勾唇,順手端過太後麵前的茶杯,慢條斯理地送到嘴邊抿了一口,一邊放下茶杯,又繼續對著太後道,“母後,你該知道老七為什麽這麽恨你們徐氏一門吧?還有母後,你說老七都會用那些惡毒的手段去整徐成錦呢?”

    言畢,鍾之衡也不再停留,起身就朝外走,然後他就聽到身後發出一聲“噗通”,他停下了腳,轉身朝後看去,就瞧著太後已經跪倒在地。

    “衡兒,求求你……求求你,成錦的確罪該萬死,可是他的孩子卻是無辜的,他們才多點兒啊,還都是孩子,”太後一臉哀求地看著鍾之衡,昏黃的眸子裏都是哀求和可憐,“衡兒,母後……母後求你了,求你給徐家留個後……”

    “母後若是不提,要不然朕還真忘了徐氏一門還有六個小崽子呢,”鍾之衡居高臨下地看著太後,微微地揚了揚眉,“多謝母後提醒。”

    “皇上!皇上!”

    太後在後頭撕心裂肺地尖叫著,可是鍾之衡卻置若罔聞,大步出了正殿,一邊沉著臉吩咐趙如海道:“太後舊疾複發,需要靜養,從今日起,沒有朕的旨意,任何人不許擅自出入慈寧宮。”

    “是,奴才遵命。”趙如海忙得躬身答應。

    ……

    宗人府。

    鍾之齡來到宗人府的時候天兒還早,帶著秋日微微的寒意,他站在宗人府門前,眯著眼一眨不眨地看著那匾額上肅穆規整的三個大字,半天都沒有挪動腳。

    “王爺,”孟坦跟著他站了半天,瞧著他一直這麽一動不動的站著,到底還是上前提醒了一句,“咱們該進去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