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徐成錦怕是不止囚禁了重遠,向陽應該也被一道囚禁了,”龐毅又道,“若是向陽沒有被囚禁的話,自然會代替重遠寫信過來,可是這麽長時間過去了,重遠和向陽都沒有動靜,肯定這兩個人都出事兒了。”

    “南疆要出大事兒啊,”鍾明巍緩聲道,一邊抿了口茶,一邊又驀地看向龐毅,“平西王就快要抵京了吧?”

    “是,應該也就這幾天了。”

    “為什麽時間如此之巧?這事兒會不會和平西王有關呢?”鍾明巍沉吟道。

    “應該不會吧,徐成錦可是平西王的親表兄,兩人自幼交好,且如今一個在西北,一個在南疆,並無任何厲害衝突,南疆的事兒又怎麽能和平西王有關呢?”龐毅蹙眉道,“再說了,不管怎麽樣,都有太後在呢,平西王和徐成錦就算真有梁子,難道連太後的顏麵都不顧及了嗎?”

    “是啊,到底太後還在呢。”鍾明巍沉聲道。

    “那爺現在咱們應該怎麽辦?”龐毅追問,“屬下擔心重遠和向陽怕是有危險。”

    “咱們什麽都不能做,”鍾明巍看向龐毅,“以父皇的敏銳和多疑,怕是也該察覺到不對勁兒了,說不定錦衣衛都已經到南疆了呢,若是讓錦衣衛察覺到了重遠、向陽和咱們的關係,那時候他們才是真的危險。”

    “是,屬下明白了,”龐毅躬身道,一邊又想起來了什麽似的,他看著鍾明巍,直到鍾明巍察覺到了,也看向他,龐毅這才小聲開了口,“爺,再過幾天就是真賢皇後的祭日,您看,要不要……祭祀一番?”

    從前在京師的時候,每年七月七,宮裏必定都要為真賢皇後舉行盛大的祭祀典禮的,鍾明巍更是從來都不缺席,所以眼看著又到了七月七,龐毅自然要詢問一二了。

    “不必了,”鍾明巍淡淡地道,“有的是人祭奠她,也不差我一個。”

    “是,屬下明白,”龐毅覺得有些有差異,可是再一想想這些年來的七月七,鍾明巍是怎麽熬過來,心裏免不了也就是釋然了,當下就躬身告退了,“爺,您歇著吧,屬下告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