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府衙門。

    孔聞捷、孔聞敏把龐毅送出知府衙門之後,兩人就回去了,孔聞敏去跟方左棠稟報此事,孔聞捷身子不大舒坦,就先回房歇著了。

    說是身子不大舒服,其實是心裏不大舒服。

    孔聞捷看著那紅的刺目的喜帖,一顆心都要碎成八瓣兒了,明明越看越難受,可是他卻看了一遍又一遍。

    她要嫁人了。

    不是被迫,不是待嫁,而是真的嫁人了。

    鍾明巍應該很喜歡她吧,要不然也不會那麽花心思地給她起了這麽好聽的名字,更加不會邀請他們兄弟二人還有知府大人前往觀禮,饒是他這樣的糙漢子,卻也能明白鍾明巍的苦心孤詣,所以,鍾明巍真的很喜歡她吧。

    也是,那麽好的小姑娘,誰會不喜歡呢?

    孔聞捷默默地把喜帖給合上了,對著個窗外光禿禿的院子出著神,和美芽相識的點點滴滴都在他腦中滾動著,每一幅畫麵都是那麽珍貴,也是那麽的令人歎息。

    剛認識美芽的時候,他還是個高高在上、頤指氣使的軍爺,成日地使喚那個破了相的醜丫頭,從洗衣服到拾柴禾,又到一日三餐,全靠那個瘦巴巴的丫頭,但凡美芽動作慢點兒,他就破口大罵,然後那丫頭就嚇得渾身哆嗦,受驚過度的模樣像是一隻怯生生的小鹿,也是那個時候,孔聞捷覺得這丫頭其實也不算醜,而且怯生生的模樣還甚是討人喜歡,所以這一路上,他沒少嚇唬她,每當瞧著她可憐巴巴的模樣,他就忍不住想笑,然後就又變本加厲地去欺負她。

    周而複始,他覺得這是一個特別好玩的遊戲。

    是什麽時候起,他開始舍不得再欺負她了呢?

    是看著她被段小姐的屍身嚇得都說不出話來了?還是看著老薑對她不陰不陽地嚇唬?又或者是家具鋪子裏頭、她為了一把搖椅可憐巴巴地跟掌櫃的討價還價?

    孔聞捷說不清楚,他隻知道他的目光在她身上停留的時間越來越長,他隻知道他這樣五大三粗的糙老爺們兒,也開始有了心事,連兄長都不能告訴的心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