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真的要休了她?”美芽低聲道,她一直都在等著這個答複,可是此時此刻,她心裏卻並不輕鬆,她抿了抿唇,又道,“她會不會……特別傷心?她為了你拋下了富貴榮華,連爹娘都不顧了,現在,你卻要因我休了她,是不是太……”

    美芽沒說下去,她實在不願意將“薄情”的名號冠在鍾明巍的頭上,可是鍾明巍一邊歡歡喜喜地準備迎娶她,一邊卻要休了小安氏,這難道不算是薄情嗎?美芽心情很複雜,忍不住就是一聲歎息。

    鍾明巍知道美芽想說什麽,當下伸手順了順美芽額前的碎發,一邊道:“丫頭,自我被貶黜到了寧古塔,自打東宮的女眷被娘家接了回去,其實我和她們的關係就已經都斷了。”

    是啊,自打他這個東宮太子倒台之後,那起子後宅女子便就都和他沒有任何關係了,去年年關,他被鍾之衡一紙廢黜出京,沒有一個人願意站出來為他求情,就連本該最緊密相連的一眾姻親也是沒有,這自然有他們對形勢的考量,也有鍾之衡的默許,鍾之衡沒有牽扯他們,他們也都默契地舍棄了鍾明巍這個曾經讓他們得意又期待的貴婿,所以隨著鍾明巍被廢黜來了寧古塔,他的這些姻親實則都已經斷的幹淨徹底。

    隻是,鍾明巍知道,美芽很在意這份休書,小安氏亦然。

    “那她……”美芽知道鍾明巍的意思,可到底還是有些擔心和不忍,“那她往後怎麽辦?她為了你和家人斷了關係,自是回不了京師的,如今……你又寫了這封休書,她怕是要難過死了。”

    “你放心,她不會的……”鍾明巍柔聲道,一邊湊到美芽的耳邊,小聲跟她咬著耳朵。

    “什、什麽?”美芽驀地瞪圓了眼睛,不可思議地看著鍾明巍,“你說真的?她……她和龐毅?!”

    “是啊,應該是挺早之前就開始了,”鍾明巍含笑道,“我從前隻覺得龐毅是個不解風情的木頭疙瘩,還一直替他發愁,怕他這輩子都娶不上媳婦兒,哪知道這傻人有傻福,從京師到寧古塔這一道兒上,倒是自己給張羅上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