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芽的臉驀地一紅,忙得搖搖頭,磕磕巴巴地道:“沒、沒有,我這樣的連字都不識幾個,又怎麽可能練過字?”

    “不過你字體倒是漂亮,”陳清玄又看了看那幾個“鍾”字,然後對美芽道,“想練字嗎?那以後我教你好不好?”

    美芽一怔,看著陳清玄帶笑的臉,她的腦中卻不可抑製地浮現了另外一張臉……

    “不要握得太緊,你手指別這麽僵硬,有什麽好緊張的?你都要把毛筆給捏斷了。”

    “我從前沒拿過筆啊,你都不知道,我一看到這起子筆墨紙硯,腿肚子都轉筋兒,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這些。”

    “有什麽好怕的?這就跟繡花針一樣,熟能生巧,別怕,我來教你寫字。”

    “你看我就是沒有天分。”

    “我第一次寫字的時候,比這個還醜呢?先生當時還打我手板的呢,不是說了嗎?就當這筆是繡花針來著。”

    “怎麽能跟繡花針比?我第一次使繡花針,好著呢,好師父,你再教教我唄!”

    “你都不付點子學費,師父哪兒就想教你了?”

    “這樣夠嗎?”

    “這樣才夠……”

    ……

    那天,冬日暖陽裏,她有生以來第一次握筆,她實在緊張的厲害,好在鍾明巍的手一直握著她的手,那雙手是真的大啊,又大又溫暖,把她的整個手都包裹在裏頭,然後她就不緊張了,手也不抖了,在那隻大手的引導下,她有生以來第一次在宣紙上留下了墨跡,也是第一次,在濃鬱的墨香裏,親到了昏天暗地。

    ……

    “怎麽了?”美芽半天不出聲,陳清玄有些擔心的問,“是哪裏不舒服嗎?怎麽臉這麽紅?是不是昨晚睡覺沒關好窗戶?”

    昨天後半夜忽降大雨,春雷轟鳴,狂風大作,把外頭的樹都吹到了好幾棵。

    “不、不是,我好的很,”美芽忙得搖搖頭,一邊垂著頭收拾桌上的筆墨紙硯,一邊隨口道,“陳先生,中午想吃什麽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