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龐毅啊?沒有啊,”美芽一邊說一邊歎氣道,“一說龐毅我還真挺愁得慌的,都那麽大年紀了,他自己倒是一點兒都不上心似的,從來沒見他著急過,以後大概還得請陳奶奶幫他這個老大難留意著點兒。”

    其實美芽想說,要是顧清桐沒有合適的,要不要和龐毅相個親什麽的,可是她沒問過龐毅的意思,顧清桐的年紀和龐毅差的又有點兒大,她又擔心人家有意見,所以也就不好意思開口了。

    “那成,反正奶奶對說媒拉纖一向熱心。”陳清玄含笑道。

    “陳奶奶才不對說媒拉纖熱心,她是隻對找孫媳婦兒熱心,”美芽反駁他,一邊又小聲詢問道,“那位知府家的方小姐,我瞧著人不錯,一點兒都不驕矜,陳先生你是真的不……”

    “丫頭,我已經和方小姐說清楚了,”陳清玄截斷了美芽的話,一邊搖頭果斷地道,“你知道我性子一向固執,看中的人,我會裝在心裏一輩子,看不中的,我絕對不會勉強自己,更加不會害了人家。”

    “你這樣的性子……”美芽有點兒不知道說什麽好,她想著陳奶奶蒼老的麵孔,失望的眼神,又看著陳清玄沉默的臉,到底還是點點頭,“挺好的。”

    是啊,雖然覺得陳奶奶甚是可憐,但是美芽還是覺得陳清玄是對的。

    因為她就是這樣的人啊。

    雖然她是個粗做宮女,雖然她是個醜丫頭,但是沒有人能夠逼得了她,她的這顆心認定了一個人後,就不會轉變,即便這一輩子,她沒有機會做他的新娘,她也不會退而求其次坐上別人的花轎。

    人活一世,總該有點兒堅持,有人把堅持用在功名上,有人把堅持用在錢財上,而她把堅持用在這顆心上。

    ……

    “我也覺得挺好。”陳清玄淡淡一笑。

    “丫頭,豆子撿完了嗎?”顧長林喝完了一杯茶,出來詢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