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龐毅頓時心頭一鬆,眉開眼笑了起來,“我就知道你肯定喜歡紅梅花了。”

    “你怎麽知道的?”小安氏隨口問。

    “你……你鞋上繡著紅梅花。”龐毅有點兒難以啟齒地道,話一出口,他就忙得別過了眼去,再也不好意思去看小安氏了。

    “鞋上?”小安氏一怔,忙得低頭去看,鵝黃的鞋麵上赫然繡著穿花蝴蝶,哪兒有什麽紅梅花?小安氏一臉茫然地看著龐毅。

    “不……不是這雙,”龐毅一臉的尷尬,三十出頭的男人,比個毛頭小子還扭捏,他搓了搓手,躲避著小安氏的目光,然後磕磕巴巴地小聲道,“是是那雙元……元粉色的,那晚,你睡著了,我……我給你烤鞋來著。”

    小安氏一怔,隨即就記了起來。

    那晚,看不到邊的雪原上,她在帳篷裏睡得香甜,那麽冷的天兒,龐毅生生在外頭守了一夜,然後第二天就病倒了。

    “那個時候……”小安氏走到龐毅的麵前,輕輕握住了龐毅的手,瑩潤的一雙眼,溫柔地看著麵前過分忸怩的男人,“你就喜歡上我了,對不對?”

    龐毅被小安氏盯著,渾身上下都不自在,他下意識地挪開了眼,可是沒一會兒,他就又轉了回來,他看著小安氏的眼睛,漸漸地不似剛才那般別扭了,他輕輕地捏了捏小安氏的手,然後小聲道:“我不知道。”

    是的,他不知道。

    那個時候,他隻知道自己討厭極了這個總是沒事兒找事兒、嬌滴滴的京師貴女,他懶得理會她,可是目光卻又總是落在她的身上,看著她那張美豔動人的臉,或是楚楚可憐,或是狡黠得意,又或者是敢怒不敢言……

    他覺得這姑娘實在有意思的很,十五歲前,他還沒去南疆,在那之前,他接觸過的京師姑娘莫不是謹小慎微又或者是工於心計,他從來就沒有見過這麽有意思的姑娘,他就這麽一邊兒討厭著小安氏,可是一邊兒卻又不自覺地被她吸引。

    他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喜歡,他隻知道夜宿宋家屯的那個晚上,寂靜清冷的夜,當身後傳來她小小的聲音時候,他的心疼得那麽厲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