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謝孔侍衛。”陳清玄也長長地舒了口氣,對孔聞敏抱拳道。

“你們兩個聊什麽呢,這麽熱乎?”方成茵甫一出房,就瞧著兩人站在門口,說個不停的。

“沒什麽,”孔聞敏忙道,一邊上前詢問,“小姐,咱們現在回去嗎?”

“嗯,時候不早了,該回了,”方成茵對孔聞敏點點頭,一邊瞄了一眼陳清玄,一邊對孔聞敏道,“你去把馬車趕過來吧。”

“是,屬下遵命。”孔聞敏看了一眼方成茵,又看了看陳清玄,然後轉身就走了。

孔聞敏走後,陳清玄和方成茵這麽相對站著,誰都沒說話,方成茵看了看陳清玄,然後輕輕地歎了口氣。

“陳先生,”方成茵開了口,語氣帶著點兒憂愁,全然不像剛才在房中逗陳奶奶時候的歡脫明媚,“你是不是挺不喜歡我總來?”

陳清玄一雙眼睛盯著地上的髒雪,一邊低低道:“寒舍偏僻簡陋,方小姐實在不必一再……”

“行了,這話我剛才已經聽過了,不想再聽第二遍了。”方成茵驀地截斷了陳清玄的話,姣好的容顏平添了三分慍色,她還要說點兒什麽,瞧著孔聞敏已經趕著車過來了,她也就沒再說,瞧了瞧欲言又止的陳清玄,一雙妙目不禁黯然下來,她沒有再說什麽,對著陳清玄施了一禮,然後就匆匆轉身上了馬車。

“告辭!”孔聞敏對陳清玄抱拳道,難得一次的彬彬有禮。

“告辭。”陳清玄也抱拳還禮道。

“駕駕駕!”孔聞敏甩著馬鞭,趕著馬兒疾馳而去。

……

龐毅駕著車行駛在鄉間小路上,路上有積雪,難免馬兒就跑的慢一些,龐毅向來也不是個急脾氣的人,也不知怎麽的,今天就是有些煩躁,可是是因為馬車裏頭還坐了一個並不熟悉的女人吧,尤其這個女人還一直聒噪得很。

“龐先生,”顧清桐在馬車裏醞釀了好一會兒,這才推開了車門,含笑跟龐毅道,“今天真是麻煩你了,要不是你正好過來,我還不知道什麽時候才能去一趟街上呢。”

龐毅稍稍牽了牽唇,一邊甩著鞭子,一邊對身後的顧清桐道:“姑娘客氣了,原本也是順路。”

“雖是這麽說的,可卻也是麻煩你帶我走著一趟,”顧清桐忙道,說這話的時候,臉頰泛著微紅,一臉少女的嬌羞,“那個……龐大哥,等一會兒到了街上,我請你吃頓飯吧,正巧也到了用午膳的時候了。”

這一聲“龐大哥”隻叫的龐毅一怔,隨即就是眉頭微皺,他原本隻當美芽那天隻是信口胡謅,可是這時候卻也不禁信了幾分,一時間心裏就更是煩亂了。

“姑娘真的不必客氣,”頓了頓,龐毅道,語氣裏頭明顯顯地帶著疏離,“真是抱歉,在下家裏還有事兒,今天實在沒空和姑娘一起用膳,等會兒姑娘買好了東西,我就送姑娘回去,還得趕著回家呢。”

“哦,是這樣啊……”顧清桐一臉掩飾不住的失望,一雙白皙的手不住揉著方水紅色的帕子,她聽得出來龐毅話中的過分的客氣,難免有些灰心,卻還是強撐著笑了,一邊又道,“龐大哥,我都叫你一聲哥了,你就別一口一個姑娘的了,你要是不嫌棄,往後就直接叫我妹子吧。”

龐毅沒有說話,雙唇緊繃著,他一邊使勁兒地抽著馬屁股,一邊頭也不回地對顧清桐道:“姑娘,你進去坐穩了,這路有點兒顛。”

“哦。”顧清桐一臉落落,有心還想多和龐毅說幾句,可是這時候馬車忽然加速起來,的確顛的厲害,不得已,她又老老實實地坐回了馬車。

“駕駕駕!”龐毅狠狠地抽著馬兒,馬兒一路嘶鳴著,朝集市上奔波而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