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從前,你都不躲著的,還會跟我一起洗……”鍾明巍越說越不滿意了,一邊又咬牙切齒地道,“趕緊讓他們搬走,再這麽下去,不等腿好了,我人都要瘋了!”

“可是,總讓顧先生大老遠地上山,不太好吧?”美芽有點兒遲疑著道,其實她也早就覺得不方便了,這院子實在太小,就隻有兩間房能住人的,還這麽緊挨著,打倒重建是不值當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重新置辦一間宅院了,可是……美芽一臉的踟躕,“龐毅也就罷了,顧先生年紀這麽大,總是上山下山的,怕是太辛苦了吧?”

“先生剛才不是說了嗎?以後用不著再費勁清理傷口了,隻好生養著長肉就是了,且三日一換藥,也不算太勤,到時候讓龐毅三日一次把先生給送上山來就成了,”鍾明巍忙得道,生怕美芽不答應似的,一邊又巴巴地道,“置辦宅院是遲早的事兒,等咱們以後成了親生了娃,龐毅自然是要搬出去住的,他也得娶妻生子不是?難道就一直跟咱們窩在一塊兒住不成?”

“呸!誰要跟你生娃了!”美芽登時就臉紅到了脖子根兒,一邊啐了鍾明巍一口,一邊羞答答地低下了頭。

“不跟我生娃?那你要跟誰生娃?”鍾明巍佯裝生氣,瞪著美芽,一邊凶巴巴地道,“丫頭,要是讓我知道你以後的娃娃長得不像我,看我不……”說到這裏,鍾明巍忽然就說不下去了,他撓了撓頭,有點兒尷尬,可是臉上卻兀自堅持著那副吹胡子瞪眼的凶相,“哼!你知道怕就好!”

“你要怎麽樣?”美芽才不怕,非但不怕,還衝他呲牙,“要是娃娃長的不像你,你要怎樣?你倒是說啊!”

“我就……就……”鍾明巍張口結舌著,忽而又嘿嘿笑了,一臉濃濃的歡喜,“就會特別高興啊,娃娃不像我才好,我生得凶,像我做什麽?都長得像咱們家丫頭才好呢,又俊又乖巧。”

“呸!你少胡咧咧!”美芽啐他,可是嘴角卻忍不住上翹,形成一個明媚的弧度來,“那成,等龐毅回來了,就讓他去置辦合適的宅院吧,最好大點兒,地勢也好點兒,反正咱們有的是銀子。”

“對,咱們才不缺銀子,”鍾明巍登時滿臉堆笑,一邊又去親美芽圓翹翹的鼻頭,一邊小聲道,“再置辦一個小園子,以後吃什麽咱自己種。”

“那得花多少錢啊?”剛才還拍著胸脯誇下海口的小丫頭,這時候卻又擰起了眉頭,“寧古塔這邊的地,可是不便宜呢,買房又買田的,怎麽也得幾十兩……”

鍾明巍趕緊循循善誘:“可是丫頭你想想啊,這邊的物價更不便宜呢,你不是總嫌這邊的糧食蔬菜貴嗎?咱們買下一塊地是不便宜,可是你想想啊,這塊地往後就是咱們的了,咱們想吃什麽種什麽,還能吃一輩子呢,是不是挺劃算的?”

美芽覺得他說的很有道理,當下對鍾明巍點點頭:“還是你會過日子。”

鍾明巍:“……嗬嗬。”

“我去問顧先生晚上想吃什麽,”美芽一邊說著,一邊爬到了炕沿兒,彎著腰撈了棉靴穿在腳上,棉靴幹幹淨淨的,一粒灰塵都不沾,一看就是新刷過的,美芽對這雙棉靴顯然甚是滿意,一邊穿著靴子,一邊回頭衝鍾明巍莞爾一笑,“你現在真的越來越能幹,靴子都刷的這麽幹淨,比我自己刷的都幹淨。”

“那是,”鍾明巍一臉掩飾不住地驕傲得瑟,“要是雙皮靴子的話,我一準兒給你擦的照出人影兒來!”

“還真是不經誇,”美芽笑著道,一邊又撿起另一隻棉靴穿,一邊隨口問鍾明巍,“對了,顧先生找龐毅到底要做什麽事兒啊?你還非說我做不來的,到底是什麽事兒啊?”

“你想想,這一大早上,我醒來頭一件幹的什麽事兒?”鍾明巍衝美芽一陣擠眉弄眼,“我做什麽事兒,顧先生就找龐毅做什麽事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