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哦哦,我明白了,”美芽忙不迭地小雞啄米似的點頭,一邊又忙得跟鍾明巍道,“聽到了沒?以後不許再彎腿!”

“我哪兒彎過腿啊?”鍾明巍簡直都要冤枉死了,“一彎腿就鑽心的疼,我才不彎呢,人家直著呢。”

“還說你不彎……”美芽不客氣地剜了他一眼,正要去教訓他,可到底房中還有一個顧長林在,美芽到底也不好意思多說什麽了。

“行了,一會兒別忘了吃藥,”顧長林除了吃飯和給鍾明巍換藥之外,從來不會在臥房裏頭多待,這時候收拾好了藥箱,也就站起來了,一邊隨口問了一句,“龐毅什麽時候回來?”

美芽不放心陳奶奶的傷,今兒讓龐毅去一趟屯子看看陳奶奶,龐毅吃過早飯就去了。

“還得過一會兒吧,雖然離的不遠,可到底路上還結冰呢,怕是不好走,”美芽道,一邊又忙得問顧長林,“顧先生,您有什麽事兒要吩咐的嗎?龐毅不在家,我可以幫您啊。”

“丫頭,這事兒你可幫不了。”顧長林衝美芽笑了笑,然後提著藥箱就出去了。

“我怎麽就幫不了了,我可能幹著呢,不是我自吹,龐毅都沒我這麽能幹,”美芽一邊爬到炕頭倒了一杯茉莉花茶端給鍾明巍,一邊又好奇地問鍾明巍,“顧先生剛才說的是什麽事兒啊?這麽神神秘秘的,也不說說看,就一口咬定我做不來,這不是瞧不起人嗎?”

“丫頭,你這可就誤會顧先生了,這事兒你還真是辦不了。”鍾明巍端著茶碗衝美芽勾了勾唇,龐毅前幾天在他麵前抱怨過這事兒,鍾明巍倒是知道,所以就算是美芽願意給顧長林刷靴子,他也斷斷舍不得啊。

“到底是什麽啊?”美芽簡直都要好奇死了,忙得坐到了鍾明巍的身邊,巴巴地道,“你倒是快說啊!”

鍾明巍沒說話,隻是對著美芽撅了撅嘴,一臉壓抑不住的蕩漾:“來,香一個……”

“你這人怎麽這麽不要臉啊……”美芽的臉驀地就紅了,一邊小聲地啐著鍾明巍,一邊扭頭朝門外看看,然後又扭過頭來,一邊小聲嘟囔著,一邊歪著頭湊了過去,“我跟你說,就著一回啊,家裏還有人呢,你要是再敢……唔!”

美芽再也說不出話了,紅潤潤的唇被人家給親住了,美芽下意識地掙紮了兩下,然後一隻茶碗就被塞到了美芽的手裏,再然後,鍾明巍捧著美芽的臉,親得更投入了。

顧忌著手裏的茶碗,美芽不敢再掙紮了,由著男人細細密密地親著,等鍾明巍終於舍得放開美芽的時候,美芽的臉都漲紅的不成樣子了,甫一得了自由就忙得朝後退了退,一邊喘息著,一邊怒視著鍾明巍,她也不好意思說什麽,雖然鍾明巍沒皮沒臉的,但是剛才好像她……也親的挺美的,也不知道有沒有翻白眼……

哎呀呀!

她到底在胡思亂想些什麽!

美芽懊惱地別過頭去,然後一瞥眼就瞧見了窗戶上的那個小缺口,再一定神,就順著那缺口瞧見顧長林正在院中溜達,美芽的臉登時就黑了,她一股腦兒地把那碗茉莉花茶給喝了個幹淨,一邊衝著鍾明巍瞪眼:“趕緊讓人來把這窗戶給修了!成天對著這麽個破窗戶,你還總不老實!怎麽那麽沒皮沒臉啊!”

“知道了,”鍾明巍也有點兒尷尬,自從顧長林和龐毅來了之後,他白天就注意了很多,甚少和美芽親近,都是到了晚上才做做壞事兒,美芽臉皮薄實在害臊,可他也不是個厚臉皮兒的啊,剛才也是一時沒忍住,這時候對著那個破窗戶,鍾明巍難免就有點兒不自在起來了,他尷尬地摸了摸鼻子,然後湊過去跟美芽道,“要不然讓龐毅到山下去尋摸個宅院吧。”

美芽一怔:“不是說好了,咱以後就一直在山上住著的嗎?怎麽又想起來去山下置辦宅院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