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了壯士,那位姑娘今天要了好些酒菜呢!一準兒是知道您要過來,特地給您準備來著!”店小二就忙得追上去跟龐毅擠眉弄眼道,那叫一臉的桃花開,“您別不好意思承認啊,就算現在還不是兩口子,那肯定離辦喜事也不遠了,到時候啊咱們小店……”

“滾!”龐毅簡直是忍無可忍,當下一把甩開了店小二,頭也不回地上了樓。

龐毅從來都沒有這麽尷尬過,不止是尷尬,心裏其實挺複雜的,那種感覺他一個武將自是找不到合適的詞兒來形容的,他隻覺得心裏亂糟糟的,他忙得甩了甩頭,努力讓自己不要再繼續往下想了,他和小安氏……

從來就沒有交集,以後也更加不會有。

是啊,他們兩個怎麽可能呢?

行至小安氏的客房門前,龐毅站住了,他看著麵前那兩扇雕花的房門,伸出手要去叩門,可是半晌又默默地放下了那隻手。

還是不進去了吧,不就是一包核桃嗎,讓店小二給給送上來就是了,哪兒用得著他巴巴地趕這麽遠給送過來?

龐毅對於自己連午飯都來不及吃上趕著給小安氏送核桃來這件事兒,甚是後悔,也甚是不安,他能再這樣下去了,總是沒來由的想起這個嬌滴滴的姑娘,也總是記掛著這個……鍾明巍曾經的女人。

這是不對的,也是絕對不能允許的。

龐毅在心裏一遍遍地告誡自己,然後猛然轉身,就愛朝樓下走,隻是還沒走出兩步,就聽到屋裏傳來一聲清脆的“啪嗒”聲。

龐毅的腳一下子就頓住了。

他有些遲疑地轉過頭來,又盯著那扇房門看了看,半晌,他又轉過了頭去,這一次他隻走出了一步,然後身後就又傳來了一聲“啪嗒”。

應該是盤子掉在地上的聲音,龐毅心裏想著,可是卻怎麽都走不下去了,他握了握拳,到底還是又折了回來。

“咚咚咚!”

龐毅敲了幾下門,半晌不見小安氏過來開門,他不由得蹙了蹙眉,正要再敲門的時候,急救聽到裏頭傳來了低沉又迷離的聲音:“誰啊?”

龐毅自是聽得出這是小安氏的聲音,但卻還是愣了愣,小安氏的聲音有些不大對,他一邊想著小安氏是不是生病了,一邊對著那扇房門沉聲道:“是我。”

裏頭沒了動靜,過了一會兒,龐毅聽到跌跌撞撞的腳步聲,然後龐毅的眉頭就擰得更緊了。

“知啦!”

“你是不是生病……”那兩扇房門終於被人打開,龐毅擰著眉去詢問,隻是話說了一半,卻再也說不下去了,他眯著眼看著麵前扒著房門、軟綿綿站著小安氏,嗅著房中濃鬱的酒氣,忍不住就沉了臉,“你喝酒了?”

“嘿嘿,寧古塔的酒……好喝!”小安氏醉眼迷離地看著龐毅,一邊衝他咧嘴笑著,露出兩排貝齒,“龐毅,你……你也來喝酒啊?”

龐毅看著麵前那張唇紅齒白的臉,一時間隻覺得麵上有些燒,他忙得低下了頭,一邊推著小安氏進了房,小安氏醉得厲害,腳步虛浮,根本就走不穩,這時候半邊身子都掛在了龐毅的聲音,饒是冬日,兩人都穿著厚重的棉服,根本就碰不到身子,可龐毅還是忍不住的心跳加快,一邊盡可能地拉遠自己和小安氏的距離,一邊扶著小安氏到桌前坐下。

“把茶給喝了。”龐毅皺著眉打量著桌上滿滿當當、卻幾乎沒被動過的菜,還有兩個酒壇子,然後伸手倒了杯茶遞給小安氏。

“我不要喝茶,我要喝……喝酒,”小安氏一揮手,直接拍開了龐毅的手,一邊攏了攏蓬亂的頭發,又搖搖晃晃地去端那酒壇子,一邊衝著龐毅傻笑,“龐毅,你也喝……這酒好得很,喝了就、就沒有煩心事兒了,心裏可、可痛快了,你也來喝啊,咱們一……一起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