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聞敏說的不錯,這一次事發,戴景峰早早晚晚會接到奏報,馬誌明也是前後腳的事兒,錦衣衛和禦林軍針鋒對決這麽些年,這一次好不容易抓住機會,自然不會放過,必定要將此事奏報到禦前,而身為寧古塔從四品知府的方左棠自是不能置身事外,一封親筆奏報是少不了要寫好送往京師的,因為有了這塊太後令牌,他這奏報自然也就有了傾向性,所以得罪錦衣衛也成了必然。

    方左棠沉默地抿了一口茶,一邊歎息道:“當年就是不耐煩京師的蠅營狗苟,這才請旨離京來了寧古塔,也算是落個耳根清淨,這一轉眼就是二十多年了,沒想到老了老了卻還又被繞進去了。”

    “方大人,隻要您身上穿著這身官衣,你就從來沒有離開過這暗潮湧動,”孔聞敏道,一邊淺淺地抿了口茶,一邊忽然又道,“那龐毅也是迫於無奈才取出了太後令牌來,隻是不知萬歲爺可知道太後如此庇佑廢太子嗎?萬歲爺對廢太子又是個什麽想法?”

    “萬歲爺對廢太子是個什麽想法,老夫倒是猜不到,不過萬歲爺對太後的做法顯然是默認了的,要不然那龐毅也不敢直接去信京師請旨辭官,”方左棠道,他手指在桌上輕輕地瞧了瞧,然後忽然看向孔聞捷道,“聞捷,你現在就去把那薑家兄弟都給帶過來,直接關進知府大牢,切記此事不可傳出寧古塔!薑家兄弟一個都不能少!”

    “是!屬下遵命!”當下,孔聞捷躬身領命,當下忙得帶手下拿人去了,隻是還沒過多會兒,孔聞捷又回來了。

    “怎麽了?”方左棠和孔聞敏同時看向孔聞捷。

    “人都……都已經給送來了,龐將軍剛剛把人交到了我手上,然後就走了,”孔聞捷一臉的欲言又止,一邊抿了抿唇,然後一邊朝一邊讓了讓,指了指門外,“大人您還是自己來看看吧。”

    方左棠和孔聞敏先是一怔,然後一道走了過來,隻見門前正跪著薑家的七個漢子,一個個莫不是周身染血,被麻繩子捆得紮紮實實的,一個個嘴裏都被塞進了帕子,此時一個個都灰白著臉,半死不活地跪著,另外麵前的雪地上還有一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