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毅聽著那掌櫃的嫵媚的笑聲,登時從頭到腳都起了一層密密麻麻的雞皮疙瘩,他一直在軍營裏頭,哪裏見識過這樣嫵媚又……又豐腴的女人?

    “我買……買棉襖。”龐毅的額頭都滲滿了汗珠,他實在招架不住這樣總對他拋媚眼的女人。

    “客觀穿多大的啊?”那掌櫃的笑得越發嫵媚,一邊從櫃台上取出了繩子,一邊就環在了龐毅的身上,一邊眨巴著眼睛,嬌笑道,“讓奴家來測一測客官的身量……”

    “不是我穿的!”龐毅一把扯過那繩子丟到了櫃台上,一邊朝後躲了幾步,直到身子貼在了牆上,這才站住了,一臉尷尬地道,“你好好兒買衣裳,不要過來,手腳放規矩點兒!”

    剛剛進門來的小安氏:“……”

    “客官瞧您說的,我哪兒沒有好好兒買衣裳,瞧您躲著我跟躲母老虎似的,哼!”掌櫃的被龐毅駁了麵子,很是不爽,再加上又有人進了店來,也不好再怎麽放肆,當下迎上前,含笑看著剛進來的小安氏,“姑娘,您想買點兒什麽啊?”

    小安氏冷眼看著那掌櫃的,一瞥眼又瞧著杵在牆角當木樁子的龐毅,心裏不住口地大罵這沒用的窩囊廢,一邊扭頭看向那掌櫃的,皮笑肉不笑地道:“我和他是一起的。”

    “啊……是這樣啊,那夫人快裏麵請,”掌櫃的登時一臉尷尬,打量著小安氏不菲的首飾還有身上的白狐皮大氅,她轉眼又熱情地上前拉著小安氏的手,不住口地跟她介紹鋪子裏新到的服飾,“夫人,您看,這棉襖可是最好的妝花緞做的,今年京師最時興的花色呢,你看看這妝花緞的料子多好,咱寧古塔可就我這兒獨一份有,您要是看好了,我給您算便宜點兒,五兩銀子怎麽樣?”

    “你打量我是沒去過京師呢?”小安氏嗤笑道,一邊動手解下了身上披著的狐皮大氅,遞到了龐毅的手裏,露出來一身縷金百蝶穿花對襟棉袍來,那衣裳不似掌櫃的手裏的那件花枝招展,但是卻從頭到腳都透著逼人的貴氣,小安氏朝那掌櫃麵前走了兩步,一邊指著自己身上的衣裳,一邊冷聲跟掌櫃的道,“看到沒?這才是京師今年啊最時興的花色,這才是正正經經的妝花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