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砰砰!”

    阿醜的聲音被突如其來的敲門聲打斷了,房中的兩人都停了下來,同時看向大門,然後就聽到門外的人傳來焦急的喊聲:“清玄!你奶奶出事兒了!你快去看看吧!”

    ……

    嘉盛三十三年正月十六

    寧古塔。

    他村客棧。

    天還沒亮,龐毅就起來了,頂著風雪出去,從街對麵的早點攤買了三大碗的羊湯,還有肉餅子,還有一份的豆腐餅,趕著就回來了。

    昨天下半夜,他趕著車帶著顧長林總算趕到這兒,當時風雪交加,又是後半夜,考慮著顧長林的年紀,龐毅不敢冒雪進山,就在他村客棧住下了。

    “顧先生,這窮鄉僻壤的地方,也沒有什麽能上得了席麵的,您且將就著吃。”龐毅把羊湯和肉餅子送到了顧長林的房中。

    “有酒嗎?”顧長林一邊打著哈欠一邊從臥房裏頭走出來,明明是白發白須的老者,可是腰杆子卻挺得筆直,走起路來也是風生水起,一點兒都不像是六十多歲的老頭兒。

    “那還能少得了您的?”龐毅陪笑道,這一路相處下來,龐毅對顧長林自然也是了解了不少,這老頭有點兒小孩兒心性,比起給人治病,更愛喝酒,當下龐毅忙得賠笑道,“寧古塔最出名的可就是燒刀子,等酒鋪一開門,我這就給您打酒去,打最好的酒,十斤怎麽樣?”

    “二十斤,”顧長林撇了他一眼,一臉的嫌棄,“十斤還不夠我喝半個月的呢,你家主子那腿傷勢那般厲害,我怎麽也得在山上待一個月啊,瞧你那小氣勁兒!”

    “老爺子唉!求您嘴下留情!”龐毅忙不得在一邊賠笑作揖,一邊道,“我不是怕您喝多了傷身嗎?我可是為您著想!”

    “哼,你小子是個不老實的。”顧長林冷眼撇著龐毅,一邊拿起了大肉餅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

    “我哪兒就不老實了?顧先生,您可不能血口噴人!”龐毅半真半假跟他逗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