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龐毅心頭驀地一酸,“你別這麽說,太後她也有苦衷……”

    “是,她的確有苦衷,”鍾明巍淡淡道,“一邊含辛茹苦扶持我一路進了東宮,一邊還不忘給她們徐氏一門留後路,她這樣的辛苦,世間少見啊。”

    龐毅嘴唇動了動,還想說點兒什麽,可到底還是沒有說出口,鍾明巍說的對,太後從來都沒有把所有賭注都押在鍾明巍身上,一邊扶持著鍾明巍,一邊還不是在五台山養著那位……慧常在嗎?

    如今,鍾明巍的身子廢了,再無可能問鼎九五了,那位慧常在轉眼就成了萬歲爺眼前最得寵的女人,太後何其冷靜,又何其冷漠?

    “爺,您要是不高興,我就把這些銀票給燒了……”龐毅實在看不得鍾明巍這幅表情,當下就一把抄起了那一疊子的銀票。

    “為什麽要燒了?”鍾明巍截斷了龐毅的話頭,一邊從他手裏接過了那一疊的銀票,一邊拍著那銀票道,“我收下這一萬兩銀子,下半輩子不愁吃喝,徐氏一門也能鬆了口氣兒,豈不兩全其美嗎?”

    “可是……”龐毅囁嚅著,不知道該說什麽好。

    “沒事兒了,趕緊洗洗睡吧,明兒你還得趕路呢,”鍾明巍對龐毅道,一邊又指了指對麵的那張大床,“別再睡地上了,到床上去睡。”

    “是,屬下遵命。”龐毅也沒有推辭,他是和鍾明巍一起長大的,鍾明巍待他一向不薄,小時候這樣同房而眠也是常有的事兒,前兩天也是鍾明巍情緒太反常了,才沒理會龐毅是在地上過的夜。

    “等從延社回來了,找人去偏房砌個炕,到時候,你搬到偏房住,”鍾明巍又道,等阿醜回來了,他自然不會再讓龐毅住這屋來,頓了頓,鍾明巍又補道,“現在天冷,怕是沒人來砌炕,到時候你就多買幾個炭盆放在屋裏,要不然就滾到山下自己尋摸地方住。”

    “是,等夫人回來了,屬下才不留在這兒招爺煩呢,到時候屬下一準兒滾得遠遠的。”龐毅含笑道,鍾明巍今兒心情不錯,他也難得敢打趣鍾明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