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是。”龐毅一怔,這才反應過來鍾明巍是個什麽意思,當下忙得跑過去,就瞧著牆角果然有一把挖了洞的椅子,椅子下麵還有一隻大木桶,應該是平時當馬桶用的,雖然瞧著不倫不類的,但是卻被人洗刷得很幹淨,自然這不是鍾明巍能做的,龐毅瞧著那被洗刷幹淨的木桶,一時間心裏滿滿的都是感激,看來那位段氏女把鍾明巍照顧的很好,堂堂丞相府出身的嫡女,竟然願意屈尊洗馬桶,可見那段氏女對鍾明巍是一片真心,也難為鍾明巍寧願不顧性命,也得送那段氏女下山治病,這可真真是患難見真情。

    當下鍾明巍把那椅子和木桶都搬了過來,扶著鍾明巍下了炕,確定鍾明巍能坐得穩,龐毅就退了出去。

    剛才他還沒覺得這小院這房間怎麽樣,這時候天光大亮,他再看著,卻覺得這小院被收拾得幹幹淨淨,房中的東西雖多,可是卻是井井有條,偏房裏頭都要堆滿了東西,卻也不顯得淩亂局促,可見平時被段氏女收拾得很好,看得出來,那段氏女是個心靈手巧的,要不然也不會把被單上的口子補得那麽齊齊整整。

    龐毅在屋裏轉著,一邊打量著房中的擺設,一邊心裏卻開始有些後悔了,在京師的時候,太後詢問過鍾明巍和段氏女的情況,他當時心裏存著偏見,說段氏女到底是豪門閨女並不會操持家務這樣的話,後來太後之所以願意讓小安氏來寧古塔,多數就有這個原因。

    可是今時今日,他站在這正堂裏,心裏卻後悔不已,他覺得自己做錯事兒了,不管是對鍾明巍,還是對段氏女。

    可若是小安氏沒有來寧古塔呢?是要另嫁他人還是身首異處呢?

    ……

    龐毅使勁兒地搖了搖頭,想把腦子裏亂七八糟的想法都給搖走。

    給鍾明巍煮了一盤子的水餃之後,龐毅就要下山去請郎中了,隻是他還沒走出臥房,就聽著鍾明巍在身後道:“買點兒阿膠和燕窩送到集賢書屋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