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崇武躲避著鍾明峨的目光,仔仔細細地把他濕漉漉的臉給擦了幹淨,又去擦鍾明峨的手,待到那雙修長纖細的手被擦得幹幹淨淨,廖崇武這才緩緩開了口:“皇子妃身子不爽,殿下前去照拂也是應該。”

    “知道了,用不著你提醒!”原本迷惘的一雙眼驀地變得清明起來,鍾明峨冷冷地看著廖崇武,一邊譏誚地勾了勾唇,“你退下吧,今晚本宮要去後院歇息,就用不著你跟著了。”

    “是,屬下告退。”廖崇武死死地攥著手中的帕子,躬身道。

    鍾明峨冷冷看著他,然後擦著廖崇武的肩膀,大步出了書房,隨著那小侍婢去了後院。

    廖崇武怔怔地站在原地,看著鍾明峨瘦削的身影漸漸消失在了濃黑的夜幕中,原本死死攥著的手這才放開了,被指甲摳破的手心裏滴滴答答地流著血,可是他也感覺不到疼痛,他怔怔地看著那塊飄落地上的帕子,然後一巴掌狠狠地拍在了自己的臉上。

    ……

    寂寥的小院裏,廖崇武坐在井邊,腳邊是一壇子汾酒,手上是一隻空了的碗,腿上搭著的是一件厚重的披風,廖崇武的手輕輕地摩挲著那件披風,就在剛才,這件披風還披在鍾明峨的身上,原本濃濃的酒味裏頭也多了他的味道,廖崇武放下了手裏的空碗,把那件披風抱在了懷裏,死死地抱著,他把臉埋進那披風裏頭,深深地嗅著,努力地從上頭分辨出鍾明峨的味道,他平素熏的是沉水香。

    其實廖崇武這樣的武將哪裏懂這些子香來著,可是他卻辯的出沉水香的味道,這味道,他聞了十三年了,早就沁入了他的骨子裏……

    過了今晚,鍾明峨會是一個正常的男人,一個不讓淑妃娘娘再失望的兒子,也會是一個有能力與三皇子一較高下的皇子,在不久的將來,二皇子妃會誕下麟兒,久婚不育的二皇子也終於能揚眉吐氣了,在三皇子麵前也能站直了腰杆子。

    這是他一直都希望看到的,這也是他這個作為屬下對主子最殷切的期盼,可是這個時候,他為什麽會這般心如刀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