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必須穿。”鍾明巍二話不說,自己動手就給阿醜穿上了,屋裏燒著炕,雖然暖和,可是阿醜地時不時地去外堂拿東西,外堂還是挺冷的,況且這幾天阿醜的身子又怕冷。

    “一穿上了,走路都費勁,”阿醜抱怨著,一邊係好了褲帶,一邊跳下床,取了襪子給鍾明巍穿,一邊揉著鍾明巍的膝蓋問,“今天怎麽樣了?要不還是別下床?再多躺一天?”

    前幾天鍾明巍的膝蓋不大舒坦,在床上躺了兩天都沒下床,把阿醜給急得夠嗆,好在家裏有宮裏送來的藥膏,可比寧古塔這邊的膏藥靈驗不少,鍾明巍抹了幾天,就舒坦了不少。

    “沒事兒,好多了,再不起來,人都要躺廢了。”鍾明巍道,從前在床上躺幾個月也沒覺得怎麽樣,後來能下床了,他就躺不住了,阿醜每天都扶著他在院子裏或者屋裏走走,這幾天乍一躺著,他渾身上下都不自在。

    “那成,就是別太勉強了,”阿醜給鍾明巍穿好了鞋襪,一邊又交代道,“也不許下床太久,吃了飯就得上.床歇著。”

    “上.床又沒事兒做,還不如在屋裏轉轉。”鍾明巍有點兒不樂意了,被阿醜不扶著坐在了灶台前。

    “那可不行,吃完早飯我再給你揉揉腿,可別累著了,”阿醜道,一邊從外堂提了水進來,一邊往鍋裏舀著,一邊道,“你要是嫌無聊,那就拿本書看唄,家裏不是有嘛。”

    “大白天的,看什麽書啊。”鍾明巍不太自在地道,一邊熟練地點燃了火,送到了灶膛裏。

    “誰不是大白天的看書啊?就你跟人不一樣,非得晚上看書,”一提起看書這事兒,阿醜不就忍不住抱怨鍾明巍,一瞥眼朝炕上瞥了一眼,頓時又納悶了,“我不是把書都給你擺在炕上了嗎?怎麽都不見了?”

    “我給收起來了,擺的哪兒哪兒都是的,礙事兒絆腳的,”鍾明巍實在不想跟阿醜多提那十二本書,當下催促著阿醜道,“不是說要熬臘八粥嗎?快去洗豆子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