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在本宮這裏用早膳吧。”趙貴妃一邊道,一邊喚了侍婢進來吩咐給鍾明崢重新準備早膳,母子兩人在暖閣中又說了一會子的話,侍婢就端著雞絲麵和幾碟子小菜進來。

    “母妃,兒子一直想不透,算起來老二大婚都已經七八年了,怎麽一直就不見動靜呢?”鍾明崢一邊吃著湯麵一邊跟趙貴妃道。

    “這個本宮倒是不奇怪,淑妃懷二皇子的時候本來就是受了大罪的,她害喜害得厲害,到了六個月才能勉強吃喝,二皇子怕是胎裏就沒養好,況且後來又是不足月就生下來,”趙貴妃一邊抿著茶,一邊慢條斯理道,“當時也就巴掌大點兒,還不到三斤重呢,連哭聲都跟蚊子嗡嗡似的,當時人人都道二皇子怕是不命久矣,可是不成想,他倒是挺過來了,隻是自幼就體弱多病,這你也是知道的。”

    “是的,老二從小身上就總是一股子湯藥味兒,兒子當時最煩和他一道去上書房了,真真要給熏死了,”鍾明崢點頭道,“隻是如今老二到底是身康體健,雖然人還是瘦得像隻小雞子,但到底也是自幼珍藥貴寶給養大的,怎麽就生不出孩子呢?”

    “這那誰知道?”趙貴妃眯著眼看著窗外還掛著紅碩的大石榴、光禿禿的石榴樹,緩聲道,“他這輩子都生不出兒子才最好呢。”

    “不過說來也怪,老二身子骨弱,生不出孩子來倒是有情可原,怎麽廢太子都三十多歲的人也一直膝下無出?”鍾明峨一臉納悶地看著趙貴妃,“母妃,你都不覺得奇怪嗎?”

    “這還真是奇事一樁,我也納悶好些年呢,”趙貴妃抿了口茶,一邊又沉聲道,“不過說起來也是巧,廢太子和二皇子一樣,都是不足月就生下了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因此傷了身子。”

    “廢太子沒後倒是好事兒,要不然現在徐氏一門又開始著手栽培廢太子的種了,”鍾明崢譏誚一笑,“如今看來,徐氏一門倒真是悲慘,多少年的心思和栽培啊都花在廢太子的身上,到頭來竹籃打水一場空,滋味怕是不好受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