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了!知道了!真是越來越囉嗦了,”阿醜嘟囔著嘴道,一邊忽然想起來了什麽似的,嘿嘿地笑著,“那說好了明年咱們一塊滑冰哈,那你可得說話算話,我還從來沒在河上滑過冰呢,從前在宮裏,瞧著侍衛在太液池上滑冰,我都眼饞壞了。”

    “既然那麽眼饞,怎麽不也過去一塊兒滑呢?”鍾明巍問。

    “我哪兒敢啊?”阿醜白了鍾明巍一眼,“我一個粗做宮女,平時走路都恨不得把臉貼在地上,還敢去太液池上滑冰?是嫌自己的命太長嗎?”

    “以後……”鍾明巍脫口而出,可是才說出了兩個字,他又驀地閉上了嘴。

    “以後什麽?”阿醜仰著頭問。

    “以後你想什麽時候滑冰,我都陪著你一塊兒,”鍾明巍含笑道,一邊伸手撫了撫阿醜微涼的臉頰,一邊輕輕道,“進去吧,要起風了。”

    “嗯。”阿醜答應著,一邊把手從鍾明巍的腋下抽了出來,然後小心翼翼地扶著鍾明巍進了房。

    把鍾明巍扶到炕上之後,阿醜忙得去燒了一鍋的大棗茶,好給兩人驅寒。

    鍾明巍坐在炕上,看著阿醜麻利地生火煮茶,嘴角微微地上翹,顯出一個溫柔的弧度來。

    剛才是怎麽了?怎麽差點兒就說出了以後要帶這丫頭去太液池上滑冰的話來了呢?

    這輩子,他哪裏還有機會回京呢?即便有,他也斷斷不會回,京師再繁華再富貴,又有什麽好的?寧古塔再荒涼再貧乏,可是在他眼裏哪兒哪兒都是好的。

    “一口氣都給喝完,”一杯熱乎乎的大棗茶送到了鍾明巍的麵前,隨之而來的還是那丫頭虛張聲勢的威脅,“趁熱喝,一滴都不許剩,不然看我不狠狠揍你!”

    對著麵前那碗散發著棗香、橙紅的茶,鍾明巍臉上的笑意更深了。

    ……

    嘉盛三十二年十一月二十

    京師。

    延禧宮。

    趙貴妃和四皇子鍾明嶸正在暖閣中用早膳的時候,就聽著貼身宮女進來稟報,說是三皇子來了,趙貴妃甚是詫異,算著時間,早朝這才剛剛結束,鍾明崢這就巴巴地過來,這大天白日的竟也不想著避人耳目,可見必定是出了什麽大事兒,當下趙貴妃忙得放下了碗筷,一邊催促鍾明嶸去上書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