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明巍吃力地扶著炕沿兒,他背對著阿醜,阿醜自然看不到他的臉,可是她卻能清楚地看到,那一雙大手的手背上都鼓起了青筋,明顯顯是渾身上下都較著勁兒呢,阿醜看不得這個,都要心疼死了,她忍不住就上前一步,想要推門進去扶鍾明巍,但到底還是收回了腳。

    鍾明巍總得邁出這一步,總得站起來,她當然不會嫌棄鍾明巍,她也願意做鍾明巍一輩子的拐棍,但是鍾明巍能願意嗎?願意被她攙扶一輩子?

    他那麽驕傲的一個人,怎麽能願意呢?所以,他才會這樣偷偷摸摸地背著阿醜、扶著炕自己練習走路,所以,阿醜也不會進去打擾他。

    阿醜看著那兩條不住哆嗦的腿,在原地抖了半天之後,終於邁開了一小步,阿醜趕緊地就別過了頭,然後又輕手輕腳地退了回去,她蹲在地上洗肉,時不時抬起胳膊用袖子去抹一抹濕潤的眼角。

    ……

    等阿醜端著麵條肉絲等物進來的時候,鍾明巍已經坐在灶台前燒起了火。

    “水這就開了,”鍾明巍一邊朝灶膛裏續著柴草一邊跟阿醜道,“今天喝茉莉花?”

    “好,”阿醜點頭道,一邊把托盤放在灶台上,一邊道,“茉莉花快喝完了,等會兒下山我再買點兒,還買茉莉花嗎?或者旁的茶葉?”

    “就茉莉花吧,喝慣了,”鍾明巍道,一邊看向阿醜,“今天下山啊?”

    “不能不下山了,再不下山都要閉市了,陳奶奶說了,這邊的冬天太冷了,再過幾天集市上的店麵都要關門回家過冬了,得到快過年的時候再開門呢,不存點菜肉怎麽辦啊?”阿醜知道鍾明巍不想自己出門,她也不想出去,但是又沒辦法,阿醜一邊取來了茶壺,把燒開的沸水舀進壺裏,一邊又道,“況且喜服也給人家做好了,也得給陳奶奶送過去,要是有哪兒不妥帖的還有時間給人家改一改,不能再拖了。”

    “哦,”鍾明巍悶聲道,瞧著額阿醜細瘦的胳膊,又道,“出門的時候,把我那件大氅給穿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