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心裏生悶氣,我也不知道,自然就不能去哄你,”鍾明巍顯然是猜到了阿醜的心思,當下又偷偷摸摸地過去拉人家的小手,一邊繼續低三下四地道,“你自己一個人生悶氣,已經那麽難受了,可我還不去哄你,你肯定就更加難受了,所以丫頭,答應我別生氣,好不好?”

阿醜的心軟了,也不嘴硬了,嘟囔著道:“行了行了,我不生氣,你說吧。”

“哦,那我說了,”鍾明巍緊張地抿了抿唇,一邊去偷偷摸摸去瞄人家姑娘的臉,一邊把阿醜的手給握得更緊了,“有太子妃一位,側妃三……三人……”

“還有呢?”阿醜冷眼看著他,“你這樣的身份竟然都沒有通房丫頭?”

“兩兩兩個。”鍾明巍結巴得更厲害了,每一聲的結巴裏都透著濃濃的心虛勁兒。

“還有呢?”阿醜蹙著眉喝道。

“沒有了!真的沒有了!”鍾明巍忙得表忠心,“真的就隻有這麽多!真的沒有其他的了!”

“聽你這話的意思,竟還是嫌人少啊?”阿醜眯著眼看他。

“我哪有啊?”鍾明巍小聲道,一邊又去輕輕搖人家姑娘的小手,一邊可憐兮兮地道,“你剛才明明說過不會生氣的……”

“哼!你哪隻眼睛看出來我生氣了?!”阿醜驀地一把甩開了鍾明巍的手,起身就要跨出浴桶,卻驀地被鍾明巍一把給拽進了懷裏,她沒好氣兒地瞪他,“你放開我!”

“不放!不放!就不放!”鍾明巍可憐巴巴著,把阿醜抱得更緊了,一邊小聲嘟囔著,“都過去了,以後就隻有咱們倆,再不會有旁人了……”

“哼!”阿醜又是一聲冷哼,隻是明顯沒有剛才那麽生氣了,她把身子輕輕朝後靠,縮進了鍾明巍的懷裏,一雙烏溜溜的眼睛轉來轉去,半天才又小聲道,“她們肯定都特別好看吧?”

“她們好不好看都和我沒關係,”鍾明巍一字一字認真道,一邊把下巴擱在了阿醜的肩膀上,“在我眼裏隻看得到你,也隻能裝得下你。”

“你……你從哪兒學來這起子汙遭話?”阿醜羞得縮了縮脖子,“從前肯定和很多人都說過吧?”

“這話隻跟你說,真的。”鍾明巍柔聲道,微微抬起頭,看著阿醜脖子上那塊暗紅色的疤,然後把臉貼了上去。

傷疤上不知被什麽溫熱的東西貼著,輕輕的,軟軟的,一下一下地蹭著那塊醜陋刺目的疤,阿醜渾身上下都在抖,她梗著個脖子,根本不敢去看,隻是拿手去推鍾明巍,又羞又急的,一開口就帶著顫了:“你你你……你別這樣……你說了不不不碰我的……”

“好,”鍾明巍當下就忙得直起了身,他聲音也帶著顫呢,深深地吸了兩口氣,這才又恢複了正常,“答應你的,就不會變卦。”

阿醜的心踏實了,可是不知怎麽的又有點兒失落,其實她一點兒都不討厭跟鍾明巍親近,雖然有點兒害怕,可更多的卻是歡喜,是的,歡喜,她喜歡和鍾明巍膩膩歪歪著,雖然剛才她嚇得差點兒哭出來,可鍾明巍要是不停的話,她也一定不會把鍾明巍推開……

誰讓他是鍾明巍呢?

誰讓鍾明巍不嫌她醜呢?

……

可能是察覺到了阿醜的心思,鍾明巍又把阿醜給摟進了懷裏,他湊到阿醜的耳邊,有點兒難以啟齒地道:“丫頭,等我腿腳好了,到時候再碰你,讓你成我鍾明巍真正的妻子……”

“你你你你閉嘴!”下一秒,阿醜的腳蹬在了鍾明巍的腿肚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