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罵我的母親是勾人男人的小三,家裏時常會有不同的男人到家裏來,曾經我也覺得我的母親不好,經常與她作對,不愛學習還經常打架,又是一個在學校打架後的下午,我逃課翻牆來到學校外,正當我經過一個垃圾堆時,聽見一些奇怪的聲音,可能是我太無聊了,我竟然停下了腳,還特意走過一截斷牆,我以為會看見一隻渾身髒兮兮的流浪狗。

    沒想到在高高的垃圾桶邊上站著一個個子很矮,很小的東西,頭發亂糟糟的,身上的衣服也很髒,看著她的雙手在垃圾桶裏翻找,她還在自言自語,好餓。

    雖然,這裏是大山,可要談吃不上飯也有點誇張了。

    我不經好奇是誰家的孩子,看樣子有點像個女孩子,怎麽會穿得這麽差,渾身還這麽髒。

    大約過了半個多小時,小女孩在垃圾桶裏找到一個膠杯子剩著一小部分米粥,她沒有一點嫌棄的放進嘴裏。

    我立刻喊道放下,那個小女孩轉身,怯生生的看著我,似乎是收到驚嚇,手中的杯子落在地上,剩下的那些米粥倒在地上,她看著哭了起來。

    她的臉很小,眼睛很大,雖然臉上髒兮兮的,可那張唇卻有些好看,我見她一直在哭,就走上前,蹲在她的身邊,抬起手一會還是有點下不了手,她的手很髒,頭發也很亂,可心裏卻有一股力量在牽引著我靠近,最後,我的手還是落在她的頭上,她的發絲很細,很柔,並不像我想象的那般——髒。

    “別哭了,餓了就回家,怎麽能在垃圾桶裏尋找食物,很髒的,”我難得與她多說了些話。

    可小女孩並額沒有理會我,她一個勁的哭。

    我伸手去拉她,手才剛落在她穿著陳舊衣服的手臂上,她就縮了一下,痛呼聲響起,我以為是自己把她捏痛了,卻見她縮著手臂,好像是受傷了。

    小女孩怯懦的模樣令我心裏升起一絲不忍,輕輕拉住她的手將她帶到跟前,拉開衣袖我看見很多縱橫交錯的紅痕,好像是棍子打的,可又不太像,有些久了的痕跡成為暗紅色的殼皮都要掉了。

    她的手臂太難看了,我應該很討厭才是,可看著小女孩飽含著眼淚的模樣,我的心一下就軟了,問,“你被誰欺負了?”

    我以為小女孩出現在學校周圍定是某些遊手好閑的學渣欺負,可小女孩確實搖頭,我又問她也不回答,她的肚子開始咕嚕叫起來,我想她大約沒有吃東西,身上就五角錢,去學校外的一個小賣部買了一顆棒棒糖,我拿給她。

    她看著棒棒糖時,那雙眼睛就像在發光,卻不舍得吃,還是我將糖紙殼剝開放在她的嘴邊,她才怯懦的吃進嘴裏。

    後麵,我漸漸與她熟悉起來,才知道她是鄰居家的孩子,我也見過小女孩的父母並不像虐待小孩的家長,可她身上的傷就沒有斷過,我還給她抹了藥。

    也許是小女孩令我動了憐憫之心,知道她的事情後我特意為她留飯,我們相約在山上的那件破廟裏見麵,漸漸的,我們熟悉起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