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時間都禁止了,我直直的盯著眼前的人經過,瘦削的側麵,微尖的下顎,長長的睫羽,挺直的鼻梁,最是那微笑時的模樣,我的心漏跳了一拍。

    小哥哥,我的小哥哥。

    手中的酒杯緩緩傾斜,淡黃色的煮酒流下滴落在我白色的襯衣上,卻根本沒有發現。

    “溫溫~”琦露見我的異樣立刻喊道,伸手奪過我的酒杯放在桌上。

    耳畔似乎有什麽聲音,可我聽不見,隻是愣愣的看著小哥哥走到對麵的座位上,他拉開椅子,讓那位女士坐下,微笑的模樣讓覺得全世界都融化了,當初我就是被他這抹溫柔的笑容打動,他拿盒飯給我吃。

    那時候,雖然我還小,可還是不習慣接受別人的東西,雖談父母沒有教導我,我也沒有讀過書,可我就是覺得隨便收別人的東西是不好的。

    可他笑著對我說,小妹妹,哥哥做多了飯,一會媽媽回來見到會罵我的,你能幫我吃了嗎?

    在他期盼的眼神下,溫柔帶笑的臉頰中,我伸出了手。

    後麵,小哥哥還會給我棒棒糖,是一種像三角形紅紅的糖,上麵沾著不少白糖,我看見棒棒糖時眼睛都亮了,我是認識這糖的,雖然我家很窮,可他掙到錢的時候還是會買一兩顆這樣的棒棒糖,可他卻不是給我,我隻能躲在牆角偷偷的看著弟弟妹妹吃,那時候我特別豔羨。

    所以當小哥哥給我那顆棒棒糖時,我哭了,怎麽也舍不得吃,他鼓勵我,讓我吃了然後又買,我就伸出舌頭輕輕舔了一下,好甜,甜得連心間都顫抖了。

    我太高興了,拿著棒棒糖高興的與小哥哥聊天,那天我說了很多,現在已經記不得了,可我依舊記得小哥哥笑著揉我的頭發。

    那時候的我髒兮兮的,我怕自己的頭發弄髒了小哥哥,可小哥哥一點也不嫌棄,後麵我學會自己洗頭,等到他們不在家我就偷偷用蜂窩煤上的熱水洗頭,為此還挨過打,有了小哥哥,仿佛挨打也不是那麽難受的事。

    其實,就是痛一下,哭一陣,過段時間就好了。

    “溫靜,你怎麽了?”

    琦露被我嚇壞了,看著我盯著不遠處的人流淚,她猛然一搖將我推醒了。

    “溫溫,你別嚇我,”琦露擔憂的盯著我,又看著遠處的年輕男子,“你們認識?”

    我也不在意白色襯衣上淡黃色的酒漬,端著煮酒狠狠喝了一杯,“陳年舊事,或許人家早就忘了。”

    琦露見我臉上止不住的悲傷,不由得擔心,“溫溫,你當我是朋友嗎?”

    “你說呢,我不把你當朋友,我會一直與你聯係,”我又倒了一杯酒,一口幹下。

    琦露上來阻止,我搬開琦露的手,眼眶紅紅的,朦朧的視線看著她,“別管我,今夜讓我醉。”

    她看我難受,也不再阻止,隻是讓服務生又拿來一壺酒,我們比著喝酒,一大桌的肉,我們倆誰也沒有動一下筷子,喝光了兩壺,又喊了一壺。

    我喝得有些醉,心中那絲期盼引誘著我,直直的看著對麵熟悉的陌生人,心裏卻在喊著:小哥哥,看看我,我是你曾經幫助過的小妹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