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的是屋子裏的其他人。

    雖然在慕容封淵的問題上他們意見相左,但麵對村子的危機時,他們卻是同仇敵愾,一眾人說著便不約而同齊齊出了門,連慕容鍾都暫時把立家主一事放在了旁邊,拄著手杖顫巍巍起身。

    村口已經人山人海。

    基本上村子裏的年輕後生和壯勞動力都出動了,個個拿著扁擔鋤頭等等稱手的工具以充作兵器,而在他們前麵約莫十幾步遠的地方,一條無形的線涇渭分明,隔開了站在村外的另一波人——

    比起慕容村的村民,這些人看起來就要凶悍多了,至少他們拿的可不是扁擔鋤頭,而是刀槍棍棒等等真正的武器,陽光一照寒光閃閃。

    慕容貴急衝衝地趕了過來,人未到聲先至:“讓開讓開,都讓開。”

    一邊排開眾人,走到最前麵第一眼就看到慕容村這邊好幾個年輕人都或多或少地掛了彩。

    慕容貴見狀一下子怒了,忍著怒氣抬眼憤怒地質問對方:“董成名,你這是什麽意思?半個月前不是剛交了錢嗎,這還沒到一月怎麽又來了,你們也不要欺人太甚了!”

    對麵被簇擁在中間的大漢就是他口稱的董成名了,生的虎背熊腰,本來憨厚的長相卻因為左眼隻剩下灰白的眼眶,而平添了幾分凶殘之氣。

    “一月不到?嗬嗬,慕容貴,老子什麽時候說過,要以月為期限了?嗯?老子什麽時候說過?”他回頭去看簇擁著自己的其他人,立刻得到一迭聲的回應——

    “沒有!!”

    “聽到了吧?沒有。”董成名轉回視線,看著慕容貴冷笑了一聲:“慕容貴,別忘了你們可是明羅帝國的人,來我們西陵國的土地上,我們肯讓出一塊地方給你們居住,就已經是天大的恩賜了,難道你們不該拿出點誠意來嗎?”

    所謂的誠意,董成名伸出手指搓揉了兩下,意思已經明明白白。

    慕容村的年輕人們見了氣不打一處來,都大聲嚷嚷著要和對方拚了:“貴叔,您別攔著我們,人爭一口氣,大不了放著這條命不要,也不能忍由他們騎在咱們頭上作威作福!”

    “說的是!什麽明羅帝國西陵國的,我們這些人誰不是在西陵國出生的,我娘也是土生土長的西陵國人,憑什麽我們在這裏就是受他們的恩賜了?”

    “打!我們忍的夠了,這樣一味地忍下去什麽時候是個頭?不如拚一把,打跑他們!”

    一幫子年輕人群情激昂,眼看著就要控製不住了,慕容貴氣的大吼一聲:“都給我住口!!”

    “貴叔。”

    “貴叔……”

    看著這群年少氣盛的後生一臉不滿的神情,慕容貴不由歎了口氣,接著板起臉開:“打什麽打?嗯?你們沒見過死人,不知道生的可貴是不是?一個個長大了,翅膀硬了,連我的話都不聽了是不是?”

    “可是就任由他們騎在咱們頭上嗎?”

    一名少年忿忿道:“貴叔,就是你們太懦弱了,他們才會一而再再而三地得寸進尺,一開始是半年來一次,後來三個月,再之後變成一個月一次,現在半月不到就來了,以後難不成天天過來?這樣咱們慕容村遲早有一天大家會窮的沒米下鍋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