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郡守臉色有些古怪。

    可馬大夫卻沒有注意到,他仍然沉浸在自己慷慨激昂的宏篇大論裏:“身為醫者,自當要以德為先,以誠為本,精益求精,辨證施藥,老夫活了大半輩子,可從來不曾見到過像這般胡亂開藥的大夫,還敢說她不是胡亂杜撰,欺瞞大人?”

    馬大夫說到激動處,更是朝郡守作一長揖:“老夫鬥膽,懇請大人嚴懲這等敗壞我杏林聲譽的敗類!”

    郡守:“……”

    軒轅大夫在一旁倒是急了,而比他更急的,是謝大夫。

    要知道謝大夫還指望著這事情了結之後,能拜訪請教一下君初月的師傅呢,這個時候自然就是要向著君初月了,當下三步並作兩步跑到馬大夫麵前質問:“馬玉才,你胡說些什麽?”

    “我說的有錯?”馬大夫冷笑,“換作是你,你會開出這樣的方子?”

    “我……”

    謝大夫不由卡了殼,若要他說,這藥方下的的確有問題,不光是藥性太猛,甚至可說是完全不對症……

    “我看你也不會,你若這樣,我看你那觀元堂怕是也要開不下去了。”

    還沒等他想到說辭,馬大夫就繼續冷嘲熱諷。

    而這謝大夫明顯就是個不會說話的,沒兩句就被堵的啞口無言,隻能漲的臉紅脖子粗地幹瞪著對方。

    倒是軒轅大夫畢竟常和馬大夫相互擠兌,立刻在後麵接過話去:“這方子你開不出來,我開不出來,可不代表其他人也開不出來,下猛藥又如何,既然敢開,就說明人家能把握住這個度,我看你這不叫精益求精,叫固步自封才對!”

    “你!軒轅鶴,你是成心和老夫過不去是不是?”

    “非是我要同你過不去,隻是這在場的諸位同行都未說什麽,為何你一定要執著針對這位姑娘?莫非你同這位姑娘有什麽恩怨不成?”

    軒轅大夫倒沒有別的意思,隻是說的順口了,順帶著就出來了,可馬大夫聽在耳朵裏,那感覺就不一樣了,就好像被人發現了什麽秘密一樣,眼裏猛地劃過一絲慌亂。

    “你不要血口噴人,我隻是就事論事,難道你們都不說,我就不能說說我的判斷了嗎?”

    “當然。”

    這回說話的是君初月。

    清靈中帶著一絲若有若無笑意的女聲響起來,瞬間就引得屋裏眾人視線齊齊落在她身上,隻見她含笑開口:“我讓郡守大人邀請眾位德高望重的聖手名醫前來做個見證,諸位自然可以暢所欲言,但是有一件事,我想我得澄清一下——”

    馬大夫開始聽她說“可以暢所欲言”時還挺得意,直到她話鋒一轉,那句“澄清一下”出口,才不自覺地皺了眉頭,隱約覺得有些不太對勁了。

    君初月將趙老二同何張氏一起謊報病情,企圖造成何海忠病重不愈身亡假象的前因後果說了一遍。

    一席話說罷,屋裏這些老大夫們都不可思議地瞠大了眼睛。

    有人連連搖頭:“世風日下,世風日下啊!”

    還有人不禁後怕:“說來我也遇到過病人沒有親自過來就診的,看來之後我得多留幾個心眼,非本人來問診,拒絕給他開方子,否則要是也和匯豐堂一樣遇到這檔子事兒……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