郡守也覺得頭疼不已:“是讓你交代你們傍晚在匯豐堂無故傷人的事情!”

    君初月:“……”

    她收回看向師爺的視線,眸裏透出一抹不可思議:“傍晚,匯豐堂?”頓了頓,“郡守大人就是因為這個,讓我和我夫君來跑這一趟?”

    “不然呢?”郡守沒好氣道,“否則你以為是什麽事,莫非你們還犯了其他的事情?”

    他越想越覺得可能,看著他們的眼神也愈加懷疑和不喜了。

    君初月自是全部看在了眼裏,不由有些無奈,聽郡守這麽一說她基本上也明白過來事情的緣由了,沒想到她懶得去追究別人的閑事,打算不了了之,結果對方卻反倒報複過來了。

    至於這個師爺,估計也是和那趙老二有什麽關係吧,否則怎麽會這麽心急地要給他們定罪?

    迅速理清了來龍去脈,君初月抬眼涼涼一笑:“郡守大人真的想讓我交代事實?”

    她把“事實”兩個字咬的格外重。

    師爺聽了心裏“咯噔”一下,想到趙老二那人又怎麽會說實話,她這要是真的把“事實”給交代了……保不齊還得扯出什麽事來呢,因此趕緊想要出聲阻止,卻還是晚了一步。

    郡守哼了聲:“自然是這樣,你可別想耍什麽滑頭,本官先警告你,毆打朝廷命官可是重罪!”

    大概是師爺的遭遇讓他心有餘悸,還不忘刻意警告了一句。

    君初月覺得好笑,真不知這郡守的官是怎麽當上的,情緒完全都寫在臉上,而且聽風是風聽雨是雨的,確實不橫征暴斂吧……可看起來也像個不太有主見的,否則也不會這麽仰仗這個師爺。

    但是話又說回來,他雖然仰仗師爺,卻也沒有因此受影響變的奸惡昏庸,反而仍舊保持著本心……

    嗯,天下之大,果真無奇不有。

    “好吧,那我就說了。”

    君初月說著,自顧端起茶盞呷了一口潤了潤嗓子,這才接下去繼續道:“事情是這樣的,下午我讓我夫君去買點藥材回來,之後我見他遲遲不歸,就出門去尋,一尋就尋到了匯豐堂裏,結果那裏正好有人在鬧事。”

    “鬧事?”郡守皺眉。

    “是啊,鬧事。”君初月笑了笑,“有人,似乎是叫趙老二的吧,師爺應該知道。”她又是刻意地提到了師爺,引得郡守都不禁疑惑地看過去:“趙老二?”

    那不是廣安郡有名的會鑽空子的惡霸麽,難道這事情跟他有關?

    可師爺分明是說,挨打的是他的侄子,師爺的侄子他見過,很瘦弱的一個年輕人,這樣一個人挨打,和趙老二挨打,那可是兩碼事!

    誰都知道趙老二的本事,能讓本不占理的事情都完完全全偏向於他這邊,到最後反倒是受害者背負上責任——

    不過,那個趙老二會挨打?

    郡守覺得簡直不敢相信,於是隻發出一聲疑問後便又閉了口,轉回來繼續催促君初月:“說下去。”

    他這一回頭,就沒看見師爺眼中流露出來的焦慮。

    君初月卻因為是正麵對著師爺,所以看的一清二楚,於是更篤定了自己心底的猜測,這師爺果然和趙老二有什麽私底下的交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