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封淵自然滿口答應下來。

    兩人一路進了城,之後的事情也一如計劃那般順利,先是在集市上買下了兩條大魚——

    說來也是巧,賣魚的小販已經準備離開了,臨走的路上正好讓他們給撞上,就這樣把剩下的魚給截了下來,連小販都直說他們運氣不錯,這魚平日裏上午就能賣光,今天不知怎麽著剩下兩條,結果正好等到了他們。

    兩條大魚還挺鮮活,魚嘴一張一合的,不比慕容封淵在溪邊釣上來的差。

    君初月看的滿心歡喜,肚子裏饞蟲不自覺又被勾引了出來,跟他去就近的一家客棧,掌櫃也是個大方的,聽說他們要用廚房,立刻滿口答應了下來:“嗨,不就是借用廚房嘛,兩位隨便,反正我這裏廚房平時也用不上,兩位想怎麽用就怎麽用,別給我把廚房燒了就成。”

    君初月聽了一笑:“不會的,我家夫君手藝可好著呢,才不會燒了你的廚房。”

    說著她不覺就想起慕容封淵頭一回進廚房時的事情——

    猶記得那天不過就是熬了一鍋粥而已,整間廚房卻讓他燒的一片狼藉,偏偏這男人還死要麵子不肯讓她看到,那大概是她認識他之後,他做過最狼狽的事情了,她從來不知道,她心中幾乎無所不能的慕容哥哥,竟然也有如此棘手的時刻……

    隻是,那之後過了多久?

    似乎根本沒有過多久,他就已經煎炒烹煮樣樣在行了。

    別看他生的清雋像個書生,可到底還是帶兵征戰了十餘年,幾乎從未下過戰場的大將軍,強勢已然刻在了骨子裏。

    過去連褪個披風都要護衛或是丫鬟代勞的人,卻肯為了她而虛心學習這尋常男人都不會去做的事情,有多少次,她都看到他獨自站在廚房裏麵對著一鍋菜肴冥思苦想,又有多少次,她都看到他悄悄潛入那些飯莊酒館的後廚,去借鑒廚師的技術……

    如果這不是愛,又是什麽?

    他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是用命,用整個身心去愛的。

    君初月想,不知不覺目光又凝聚到了男人身上,慕容封淵似心有靈犀,在她看過來的下一秒,視線便也轉了過去,與她四目相對:“夫人?”

    繼而摸了摸臉,薄唇一勾,露出個戲謔的笑意:“在看什麽?看為夫為何如此俊美?”

    好吧。

    跟她在一起的時候,強勢就變成了油嘴滑舌,君初月想,換作別人這樣說話,她早就掉頭走人了,偏偏是他這麽說,她卻一點都不覺得反感,反而被他逗樂了,便順著他的話接口:“是啊,看夫君你是吃什麽長大的,怎麽就生的這般好看了。”

    “夫人過獎了,隻要夫人滿意就好。”慕容封淵微笑,絲毫不介意客棧掌櫃還在旁邊看著。

    倒是君初月臉皮有些薄,受不了他這樣在外也能無止境地開她玩笑,嗔怪地瞪他一眼,對客棧掌櫃道:“抱歉,讓你見笑了,我家夫君他就是這樣,在我麵前總沒個正形。”

    “嗬嗬,不妨事、不妨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