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

    他又叫了一聲,抬腳就奔了過去。

    羅豐城被那一聲喚“爹”的聲音震的身子一顫,堂堂九尺男兒在這一瞬竟然忘記了要如何動作,隻是呆呆地看著一個小小的人兒朝自己跑過來,就像曾經一樣,猛地抱住了他的腿。

    隻不過,曾經的那個小人兒隻能抱到他的膝蓋而已,而眼下的小家夥,腦袋已然抵到了他的腰際。

    “你是……我兒少天?”

    羅豐城聲音啞的厲害,有那麽一瞬間,他覺得這番話好像不是從自己嘴裏說出來的一樣,聽起來似隔了萬水千山,虛無縹緲。

    一句話問出口,他也從不知所措中回過神來,連忙伸手出去,撥開小不點後腦勺上的發絲,這一眼看去,頓時激動的虎目泛紅——

    是的。

    這是他的孩子。

    少天發旋旁邊有一處暗紅色的胎記,隻有他還有他的妻子知道,而這個孩子頭發裏的胎記,和他記憶中少天頭上的胎記如出一轍。

    “我兒,你終於回來了……”羅豐城喃喃開口,一邊猛地將孩子抱起來,繼而放聲大笑:“終於,終於等到這一天了,我就知道,你還活著,你一定還活著!”

    隨著話音,一道抽氣在旁邊響起。

    眾人循聲看去,隻見一位美婦倚在門內,看著羅豐城父子,特別是他懷中的孩童時,猛地捂住了嘴,淚水撲簌簌地流了下來。

    “少天……”

    小不點也認出了這美婦是誰,眼圈紅紅地向她伸出了手:“娘。”

    羅夫人頓時踉蹌了出來,一步步走到羅豐城身前,顫顫握住了小不點的手:“娘在、娘在,以後娘再也不離開少天了,我的孩子,這麽長時間,你去了哪裏,你讓娘好想你啊,你不見之後,爹娘幾乎把同安郡都翻過來了一遍,哪裏都找了,可就是找不到你……”

    “娘,你別哭,我不是回來了嗎。”小不點糯糯地安慰著,他到這時,才明白君初月跟他說的那些話是什麽意思——

    血濃於水。

    他的那些擔心和顧忌根本無關緊要。

    因為見到爹娘的那一刻開始,無論什麽話都無需再經過大腦,聲聲句句,都是發自內心,情不自禁便已經脫口而出。

    羅豐城率先從重逢的激動當中冷靜下來。

    他將孩子交給羅夫人,轉身步下台階,虎目在君初月身上掠過,繼而緊盯著慕容封淵,眼底流露出幾分疑惑來,抬手抱拳:“我乃鎮西將軍羅豐城,敢問閣下尊姓大名?”

    “慕容封淵。”男人淡淡開口。

    “慕容封淵?!”羅豐城瞪大雙眼,“明羅帝國的那個慕容封淵?”

    “正是。”

    “你怎麽會在西陵國?”羅豐城不可思議地上下打量著他,“確實,看身形樣貌,剛才我就覺得很有點眼熟,沒想到竟然是你……”

    聽他這麽一說,君初月在旁邊不由好奇,拉了拉慕容封淵袖擺:“羅將軍怎麽認得你?”

    “早前在邊關曾有對陣交手過。”慕容封淵道,“大概也是七八年前的事情了,當時也沒想到,如今竟然還能在戰場之外的地方相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