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的乖巧讓她有種說不出來的滋味。

    眼前的男孩都是處在最為頑皮的年齡,卻一個賽一個的逆來順受,想起前段時間在蕪城時,遇到的那群驕傲的猶如一隻隻小公雞一樣,目中無人的少年,更是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怎樣慘痛的經曆,才能將他們的性子磨的溫順至此?

    盡管方才有聽他們敘述過那些過往,可她知道,聽,和切身經曆過,那根本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概念,沒有體會過的人,是永遠無法真正領悟對方的感受的。

    ……

    慕容封淵牽馬跟在狗子後麵,君初月則抱著劉毛毛坐在馬上,她將下巴抵在小不點的頭上,也許是感覺到了她的情緒沉重,小不點糯糯的聲音響起來:“姐姐,你不高興嗎?”

    慕容封淵動作微微一頓,鳳眸掠過一絲淡淡的擔憂之色。

    但也僅此而已。

    到底沒回頭,那一瞬的停頓仿佛隻是人的幻覺,回過神來時,男人已經又牽著馬繼續踏著原有的節奏朝前了,他知道,現在能安慰他家夫人的,並不是他。

    君初月“嗯”了一聲,將臉微微抬起來一點,垂眸對上小不點的目光,她在裏麵看到了一抹關切,於是笑了笑:“沒有,隻是在想一些事情,還有多遠到?”

    “還有——”

    劉毛毛思考著,走在最前麵引路的少年聽見他們對話,回頭道:“快了,翻過前麵的溝渠,再走上一段就到了。”

    眼看著已經走了快一個時辰,君初月忍不住問:“你們每天都要走這麽多路嗎?”

    她給劉毛毛把了脈,明顯的身體孱弱營養不足,理論上來說這種稍微多動一動恐怕就會暈倒,其他孩子估計也好不到哪裏去的,每天竟然要走這麽多山路?

    “也不是每天都走這麽多路,不過大多數時候都是。”狗子有點不好意思,“……我們都是在茶棚裏打劫的。”

    “你們這個樣子,還真的能劫到?”君初月抱著懷疑的態度。

    這群孩子蒙著麵闖進來的時候,倒確實有點氣勢,乍一看也的確能唬到人,可問題就是他們這身板,隨便一個成年人都能輕易放倒他們全部。

    狗子搖搖頭:“姐姐,不是每個過往的人都像你們一樣的,很多商人,他們不缺錢,所以遇到這種事,都會先選擇破財保命,隻要能第一時間嚇唬住他們就行了,我們也不求錢多,能弄到一點是一點,到手了就跑,他們也反應不過來,如果遇到有帶護衛的、或者人多的,我們也不會傻傻地去硬碰硬。”

    君初月忽然明白了什麽,輕笑:“所以,你們是見我們人少,隻有兩個人,於是——”

    “嗯,因為姐姐是姑娘家,大叔初看起來也不是那麽凶神惡煞的,像個文弱書生。”狗子抓了抓後腦勺,大概是也覺得自己的形容有失偏頗,忍不住吐吐舌頭。

    君初月:“……”

    書生麽?

    她瞥著慕容封淵的側顏。

    別說,光就臉來說,還真有那麽幾分味道。

    偏偏他在麵對外人時的氣勢太過強大,掩埋了他原本長相的柔和感,以至於讓人不自覺忽略掉他那清雋俊美的容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