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初月挑眉。

    隻聽其說完這句後瞬間拔高了嗓音:“我們偉大的神女,經由十六年時光哺育,終於到了能夠與人相見的時候!她將會為大家,為我們餘家鎮帶來福祉,保佑連年風調雨順,人壽年豐!”

    接著又是一通天花亂墜的說辭,都是些歌頌神女功德,宣揚其神跡顯靈的,君初月是聽的幾乎昏昏欲睡,好不容易耐著性子聽下去,終於等到那長老口稱請神女時,她才一個激靈來了精神,連忙站直了翹首朝神廟大門看去。

    結果這一看又讓她失望起來。

    原來那神女根本就沒有從裏麵出來,隻是大開了門,讓人可以透過門洞遠遠看到裏麵而已。

    好在她視力不差,就看到對麵正對著神廟大門的,有一間鎏金鑲銀的小屋,屋子兩邊豎著供燭,供燭點燃了,煙霧繚繞,縈繞出一種莊嚴而肅穆的氣氛。

    而此時,那小屋的簾子被掀開了,能看見裏麵正端坐著一名少女的身影,隻不過不太清晰,而且隻能看到她胸口以下的部分,上麵則隱藏在陰影裏,更顯得神秘莫測。

    君初月還沒來得及開口,周圍的人便呼啦啦又一次拜倒在地,而她和慕容封淵也又一次成了人群中紮眼的鶴立雞群狀。

    神廟長老目光瞬間如鷹隼一般朝這邊看了過來。

    君初月自然不甘示弱,皺了皺眉,冷冷回望過去,就聽那長老開口:“神女慈悲,佑愛世人,隻可惜總有那麽一些人,恃才傲物,對神女不敬,實在是可悲、可歎啊!”

    話音一落,刹那周圍的百姓都對他們怒目而視。

    君初月:“……”

    慕容封淵在她旁邊劍眉微動,探手輕輕握住了她的,手被溫熱有力的大掌包裹住後,仿佛有種無形的力量從他們肌膚相貼的地方傳過來,撫平了她心底的一抹緊張。

    情緒又安穩下來。

    她無視了眾人的視線,神色淡淡的,不急不躁仍直直盯著門洞的另一邊。

    至於慕容封淵,男人就如一尊保護神似的靜立在她身畔,那張清雋容顏看上去極冷,仿佛千年的冰川鬼斧神工雕塑而成,旁人見了都恍惚覺得要被凍傷了一樣,沒一會兒就都默默收了眼光,不敢再往這邊瞪視。

    那長老注意到了,眼見正想再說點什麽,就在這時,一道清澈的女聲從鎏金鑲銀小屋裏傳了出來:“大長老,各人有各人的自由,你就不要再多說了。”

    神女發話了。

    那長老立刻轉過身去,一臉恭敬地遙遙拱手彎腰:“是……”

    神女又道:“其餘人等,也都起來吧。”

    得到神女恩準,周圍跪了一片的人這才接二連三地從地上站了起來,接著便是神女賜福的流程,據說神女會以神念告知大長老有緣之人,然後大長老就會過去將那人帶到神女麵前,請神女為其賜福。

    這也是最為激動人心的時候。

    所有人都希望自己能成為幸運的那一個,君初月注意到有不少後麵的人開始往前擠,還有些帶著孩子的婦人,仗著孩子身子小靈活的特點,瞅著人與人之間的空隙就把孩子往前推,哪怕是從人胯下鑽過去都絲毫不覺難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